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於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嘗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西爾斯曾經說過:失敗了,可能會失望;但如果不去嘗試,那麼註定要失敗。的確,如果小沙鷗不經歷一次次的嘗試,不大膽的飛向藍天,也許就不會有“風霜雨雪本難料,可嘆鴻雁遷徙忙”的千古名句。

  嘗試是一種勇氣,是邁向成功的一步。居里夫人因為不斷地嘗試,才能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找到成功,發現鐳和釙。愛迪生為了找到合適的材料做燈絲,竟不屈不撓的進行了八千多次嘗試,最終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一次嘗試,就有一次收穫”他的這句話正道出了他成功的秘訣。

  嘗試可以獲得真知,可以豐富經驗,可以找到進一步解決問題的辦法。80後作家有張揚的個性,駕馭語言的能力很強,他們有對生活的大膽嘗試,敢於在風浪中不斷成長,成熟。只有勇於嘗試,才能創出成績。曾有位古希臘國王在挑選王位繼承人時,考驗了三位王子是否敢勇於嘗試,結果,只有小王子敢大膽地試一試,獲得了成功。胡適敢於嘗試推廣白話文,推動了時代的發展,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推翻了使用了兩千都年的文言文。

  嘗試需要勇氣與信念。漢光武帝時期的縣令鍾離親口為病人嘗葯的故事已流傳千古,他的行為正體現了嘗試要有一種捨生忘死的境界。神農看到新奇的藥草總會親口嘗一嘗,雖然最後不幸中毒,但他在不斷的嘗試中為人類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楊瀾曾經說過:寧可在嘗試中失敗,也不在保守中成功。嘗試是成功的先決條件,在嘗試中改進,在改進中嘗試才能有所收穫。

  山東威海榮成市榮成市實驗中學初三:曲薏清

您正在瀏覽: 勇於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