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勇於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嘗試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阿甘說:“生活像一盒巧克力糖,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會是什麼味道。”

  我們要做生活的強者,那麼就要勇於嘗試,樂於嘗試。面臨無盡深淵時,我們要嘗試,反敗為勝。登山涉險時,我們要嘗試,沒有人會知道下一站的風景是不是更美。

  意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說:“生命猶如鐵氈,愈被敲打,愈能發出火花。”如果伽利略沒有嘗試,那麼就在比薩斜塔上就不會有他的身影,那麼世界會對於重力一無所知。如果居里夫人沒有嘗試,那就不會有在瀝青礦殘渣里夜以繼日的尋找,那就不會有鐳元素的發現。如果李彥宏幾年前沒有創造百度,那中國就不會如此快的進入信息化技術時代,那麼通知中國網絡的將會是Google。如果沒有嘗試,那就不會有今天美妙驚奇的世界。嘗試是成功的開始。

  在嘗試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走進死胡同,但不要怕,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那些吃的苦受的難最終都將會化為前行的動力。鐘擺在永無休止的搖擺過程中,所有在艱難緩慢上升是所積贊的能量,最終都在下落時反饋,從而為第二次緩慢上升做能量儲備。誰都有過失敗,可成功者身上最可貴的就是在失敗之後,還可以像原來甚至比原來還要努力,朝着自己的夢想一步步前進。而那些遭遇點挫折,就唉聲嘆氣的人,有嘗試的機會卻沒有失敗之後再次嘗試的勇氣,往往半途而廢,即便是前景一片大好,也會在他們的眼中認為“迷途知返”。

  在畢淑敏《遇見未知的自己》之中說到:“我們沒有辦法感嘆我們有多努力,即便是遭遇失敗,可是我們除了努力別無選擇。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勇往直前,那是你成功的開端。”是啊,在當我們面臨挫折時,做的只能是努力。嘗試嘗試嘗試再嘗試,失敗失敗再失敗,那麼你離成功就不遠了。願你直面挫折,敢於嘗試!

您正在瀏覽: 勇於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