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豐收的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收的美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生長於村野的孩子,而且我一直固執的認為城市的美沒有鄉村的美來的自然、質樸和純情,這裡不只是自然美,更美的是農民辛苦的勞作。作為農民,他們那對勞作的執着,對豐收的期盼,對土地的熱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論是驕陽似火的夏日,還是寒風凜冽的冬日,田地里依稀能看到他們那瘦小的背影,就這樣,一輩子以地作床,以天作被,走過一個又一個的春秋。

  雖說我是從小在農村長大,目睹了農民勞作的辛苦,但是我從來就沒有下過田地,所以沒能體會到那種累與快樂。在心裡一直是個很大的遺憾。今年我是求了我媽媽,媽媽才讓我下地和她一起收麥子的,在媽媽的心裡,我是她的獨苗,是她的寶貝,並且媽媽一直強調說我年齡小,經不起那百十斤麥子壓。我不相信麥子真有那麼沉么,我小聲低語着……

  媽媽將我家的大門鎖上了,然後我和她就這樣徒步前往麥地。我的心裡真是高興極了,比吃了蜜還甜。走了一會兒,終於臨近麥地,放眼望去,滿是金黃的大麥,在陽光的滋潤下更是顯得格外刺眼,隨着清風的吹拂,麥子東倒西歪,真像疊居都市的人生,又像在訴說神話國土裡的渺茫與喜悅,我情不自禁的跳了起來,大喊一聲,我要與你們共舞。收割機發出的嗡嗡聲,在別人看來很嘈雜,在我看來,它就是豐收的嗩吶、大鼓,它的到來預示着又到了豐收的季節。農民一年的辛苦耕耘終於有了收穫,我打心眼裡高興。媽媽也抑制不住自己心裡的喜悅,她朝我笑了笑,情不自禁的也吆喝一聲:“好豐收呀”。

  開始先割我爺爺家的麥子,爺爺的臉上出現了笑容,在他那帽子的映襯下,更顯得樸實。我在等待着收穫,大姐不相信我的實力,總是喊我是書蟲、小作家、大學生,我不喜歡別人這樣叫。我就反駁她,我出生在農村,無論走到哪裡,我的根都在這兒……

  她被我說的啞口無言。裝麥子了,有許多大叔、大嬸幫爺爺裝,真熱鬧,可是我竟是幫不上忙,我跑到這邊幫爺爺,可是那個大人一屁股把我撅到一邊去了,我很氣。我又跑到這邊幫姐姐,這下該我施展了,她掙開口袋我來裝,我的臉上充滿了笑意,大家也七嘴八舌的誇我爺爺家的麥子這麼好,就好像是在泥沙中淘出的金子一樣,真的,在農民的眼裡,收穫的麥粒就是金光耀眼的金子。往車上裝是最困難的,我想把一袋麥子搬起來,硬是搬不動,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臉憋得通紅,我就不相信十七年的飯能白吃了么。我再使勁,再使勁,嘴裡還不停的再喊,啊……啊--啊呀,在我的用力下,一袋麥子終於搬起來了,我的汗水流下來,滑到我的嘴裡,是那麼的咸,但是我感覺是那麼的甜,才知道農民真辛苦呀,這袋麥子的真沉呀,它不只是重量,更是農民的心呀!不知怎麼的,突然間烏雲密布,我破口大罵“這該死的天氣,你這不是要毀農民的辛勞么”。媽媽剛才還是滿臉笑意,現在是滿臉愁苦,告訴我:“趕緊回家,家裡的蠶豆花還沒收拾呢?”我聽到這話,心裡更焦急了……我連鞋還沒來得急穿,撒開蹦就往家跑,速度簡直就跟劉翔的110米跨欄。

  跑到家,我趕忙打開大門,臉上滿是汗。沒來得急擦,就穿了個大褲衩,忙着收拾蠶豆,一邊裝一邊祈求老天不要這時候下雨呀,5分鐘,10分鐘過去了,我終於收拾完了。我納悶了,怎麼沒下雨呀,心裡暗想:可能是我的行為感動了上天,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這時候,我真的感覺到自己累了,我才體會到農民真不容易呀,忙活了一年,辛苦了一年,才得到這收穫。我暗下決心,我從此不僅要尊重農民,更要珍惜糧食。

  今年的豐收別具一格,今年的豐收凸顯愉悅,它們都寫在那樸實無華的農民臉上。

  徐州市睢寧凌城高級中學高二:仝文化

您正在瀏覽: 豐收的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收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