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獨魎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魎島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名字叫阿錯,是阿婆給我取的。其實這是一個很離譜的名字,如果不了解我的身世的話。

  我是被阿婆撿來收養的,到她收養我之前,我還不是個孤兒。

  聽老一輩的人們說,我的爹娘是不能在一起的,因為他們有血緣關係,他們愛情的結合就是亂倫,就是對家族的蒙羞。聽說我爹身份地位顯赫,本該前途無量,卻因為愛上我娘,甘願放棄一切,最終也是不得好死。

  說實話,我對我的親生爹娘並沒有什麼感情,甚至沒有什麼好感。因為他們的愛情與結合,生下了我。在我還不懂雜種是什麼的時候,就有無數的人用這個稱呼我。

  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爹娘都死了,聽說跟殉情有關。我還太小,不理解,也不記得了。只是在我日漸長成大姑娘的閑暇時候,偶爾想起所謂的爹娘,也不由得感慨,若他們不是我的爹娘,或許我會對他們為愛情而敢於衝破道德理念的行為生出欽佩之心,然而他們終究是我的爹娘,他們帶給我的只有恥辱。

  阿婆是個很厲害的老太婆。從一開始我不知道她是誰,並且一度以為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了。可是最終還是被人告知,她是我的親外婆,我親娘的親娘。

  然而在她活着的時候,我是不知道的。

  阿婆有一頭很長很長的白髮,她在外人面前都是把頭髮束起來,只在我面前才會散開,那一頭白絲總是輕而易舉自然而然地垂到地上,然後我可以聞得到風中瀰漫著的櫻蘭花香。

  從我初次見她,她就是這副樣子。十幾年的時間裡,彷彿沒有一絲變化。

  阿婆究竟有多老了,誰也不知道。我曾經嘗試過問她的年紀,可她只是沉默,再問就用凌厲的目光看着我,我害怕,再也不敢問。漸漸地,就不在意這件事了。因為阿婆始終都是那麼厲害的,我想不到適用於人類的生老病死會不會對於她也適用。

您正在瀏覽: 獨魎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魎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