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七秋,徒留一席悲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七秋,徒留一席悲傷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十七秋,徒留一席悲傷 標籤:秋,來了作文 十七歲作文 十七大作文 悲傷作文

滄海依然橫流,桑田依舊難老。 

 十七年如斯。路依舊還是那條路,當多少年過去,離往事越來越遠,便也沒再追尋。 

 今日的烽火,或許在百年之前便已註定。 

 這是明思宗崇禎十七年,明順最後的交戰地:北京! 

 繁華之城,轉眼之間,已被煙霧繚繞,戰火頃刻環城,火光衝天,怒燒這片繁華。朱由檢步履蹣跚,一如微醉的月光,獨上煤山。一襲落寞,搖曳着似水流年的傳說,微風,無言。凝望着這一片孤墳般的皇宮,仰天悲嘯,只恨造化弄人! 

 “朕涼德藐躬,上干天咎,然皆諸臣誤朕。”夜色近中天,更凄涼,夜,多了幾分涼意。 

 “朕死無面目見祖宗,自去冠冕,以發覆面。任賊分裂,無傷百姓一人。” 心境如疾速的烈風,瞬間感到了落水的冰涼。 

  多少繁華十七秋,好似夢一場。十七年前,朱由檢跪在哥哥病榻旁,發誓振興大明王朝,然而,多少希望已不復,如今,只有迷茫!大笑、大笑、還大笑,崢嶸的歲月,不堪的命道。便如殘破的浮萍,一生隨波漂搖。一生的艱辛,最終仍未能挽留曾經的大明王朝。 

 天涯路,誰執手相惜,千山雪,誰執手共賞,月下誰曾相憶,怎奈北風急,青絲一朝成雪。 

 曲已盡,人終散。怎奈思宗十七秋的艱辛,盡化作如今景山中那歪脖樹的孤單佇立。明明轟轟烈烈,明明刻骨銘心,卻又找不到激烈的痕迹。只能在十七秋的茫茫中,盡話凄涼。

您正在瀏覽: 十七秋,徒留一席悲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七秋,徒留一席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