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藏一席話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一席話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房縣實驗中學七四班  劉胡怡陽

  在我小小的心靈里,珍藏着許許多多的“寶貝”。最溫馨的珍藏是友誼,最甜蜜的珍藏是親情,最難忘的珍藏是感動。他們就像是一個個跳動的音符,時時縈繞在我的心。偶爾的回味,心頭不免會湧起千絲萬縷的溫馨。然而,在我內心深處,有一個最值得我珍藏的,那就是媽媽的一席話語。

  那是一個星期二的下午,我們進行了數學測試。拿到試卷的一剎那,我覺得題目好簡單。於是乎,三下五除二的就做完了,還信心滿滿的交給了老師,心中一邊得意一邊給自己比了一個勝利的“V”字手勢……第二天,成績發下來了,一個鮮紅刺眼的的“70”張着“血盆大口”跳到了我的眼前。我揉了揉眼,看看名字,確定了自己不是在夢中。我嚇得趕緊閉上了眼,可是那個恐怖的“70”卻端端正正的“站”在我的試卷上。恐懼感像幽靈一樣“纏”在了我身上,感覺他們像是用雙手掐住了我的脖子,讓我喘不過起來。

  我的學習一直都是父母的驕傲,數學成績從沒下過90分,怎麼辦?怎麼辦?我覺得自己的頭快要“爆”掉了。要不要告訴媽媽呢?告訴?不行!肯定會挨罵的。不告訴?也不行!媽媽一旦知道了會更生氣的呀!糾結的心好痛苦……突然,一個“僥倖”的念頭浮上了我的腦海,把試卷藏起來不就行了嗎?問了就說考了90分,不說實情她不會知道的,心裡一邊接受這個念頭一邊暗暗的自我安慰着。

  果然,當天順利的騙過了媽媽,她相信了我。然而,紙是包不住火的,真相最終還是被無情的揭開了“面紗”。媽媽在給我整理書包時,突然叫了我一聲,我怯怯地望去,看見她手裡正拿着那張被折成皺巴巴的試卷。天啊,她看到了我的試卷!我猛的低下頭,感覺臉紅到了耳根,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此時的媽媽卻半天都沒做聲,我看不到她的表情,心想她肯定馬上就會“火山爆發”,對我大發雷霆的。過了許久,媽媽俯身輕輕地抱住了我,語重心長的說:“孩子,考差一次沒關係,媽媽不會怪你,可是說謊話就不對了。考差了以後努力趕上,如果養成了撒謊的壞習慣,將會對你的成長造成很大的影響。媽媽希望你能永遠記住,誠實比分數更重要,人生處處是考場,考得不僅是分數的高低,更是做人的道理啊……”聽完媽媽的話,我啥也沒有說,哭了!

  媽媽的一席話語使我明白了很多很多……每當回憶起來,帶給我的不僅有感動,更是震撼。我會永遠把她珍藏在我的內心深處,讓她伴我成長!

  湖北十堰房縣實驗中學初一:劉胡怡陽

您正在瀏覽: 珍藏一席話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一席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