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心靈讓出一席之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心靈讓出一席之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以豆腐做菜,有二百多種方法,清蒸,水煮,麻辣,油炸,燉湯,燒烤等,方法多樣,樣式各異,有山水豆腐,麻辣豆腐,臭豆腐,紅燒豆腐,干豆腐等。

  以心情作調試,生活也會有滋有味。人們總想過理想的生活,可人是有慾念的,總是埋怨現狀,望攀的更高,過得更好。若把生活比作瓶子,而瓶中的牛奶則是生活中的附加品。人們總想把瓶子裝得滿滿的,可生活又怎會處處盡如人意呢?於是在“裝”的過程中,難免失落、傷感。若裝滿了,可人生路漫漫,牛奶難免會灑落一地,心中更是痛心不已。回想一生,當初的快樂也不過是那自得其樂的一瞬。

  忙碌的工作,匆匆的腳步,煩亂的心情。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小孩子被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為博得父母肯定的一笑,整天鑽進書堆,埋頭苦幹。可憐的父母為博得上司的賞識,又何嘗不是在上司的眼皮底下碌碌工作求生存呢?

  對待生活,就當作部置房間,精美的物件擺放有序。讓出一席之地。

  生活需有一席之地存放心靈的位置。而心靈同時也應讓出一席之地,不能讓自己有所遺憾。曾有一個故事,讓我徹夜難眠。

  在山村有一個可憐的女人,結婚不久就被丈夫拋棄了。那個無良的丈夫竟然把剛出生不久的孩子給賣了。當時那個女人一知道就從山村跑到城裡尋她的孩子。幾年後,她在警察的幫助下終於找回了自己的孩子。這孩子在一家環境不錯的家庭里生活,而且養父養母對孩子很好。正當這女人對視着孩子不理解、困惑的眼神,面對孩子的養父養母的推託,記者的疑問,堅持自己這些年來的想念。把孩子帶回了鄉村。當時我感到十分的不解,甚至有些埋怨那個女人剝奪了孩子的幸福。

  可她最後說的話,我至今縈繞在耳旁。她說:“世上再也沒有人比我更愛她!只有留在媽媽身邊的孩子,長大后才不會有遺憾。”

  其實我懂她的心。小時候,由於小小的意外,臉上留下了淺淺的疤痕。對於一個愛美的女孩,這是不允許的。當時不滿、失落充斥着我的心靈,再也沒有別的東西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世界很大,這不過是一件在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像一個瓶子,你把它裝得滿滿的,那麼你即使遇到了好東西,也無法裝下。如果心靈也是一個瓶子,瓶子里裝着我們不同的心情。愛護自己的心靈,就應為它讓出一席之地,定時為自己的心情過濾、清理。守候來自生活中的驚喜。就像當初那個女人,如果她一時心軟放棄了孩子,她內心的遺憾便永遠無法從心靈清理出去,這樣,快樂又從何而入呢?

  人的一生,像煮豆腐般多樣,而你則是人生的美味大師,但調味料卻不能太濃,這會掩蓋豆腐原有的鮮美。如果你的人生像空洞洞的房子,你是這房子的總設計師,但你必須切記,不能把精美的傢具毫無部置的亂放。

  心靈,同樣如此,需要特此留白。

您正在瀏覽: 為心靈讓出一席之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心靈讓出一席之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