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離人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人淚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離人淚 標籤:離人作文

  離人淚,傷離別。

  嬤嬤曾經問我,公主,你相信輪迴么?

  我靜默,抬頭望了望天空,晴空萬里,飛鳥三兩隻,它們飛得閑適,然後不經意間飛入人家黑色的屋檐下,不見蹤影。

  我微微笑着,黑色的髮絲隨風飄揚,輕啟唇角,說道,相信如何,不相信又如何。

  嬤嬤靜靜地望着我,眼睛里充滿了憂傷和憐憫,猶豫了會兒像是不忍,但還是開口說了出來,公主,陛下其實不該逼您去和親……

  我的眼睛靜靜地望着前方,沒有憤怒,沒有憂傷,只有無窮無盡的淡然,留給我的家鄉。我看到尋常女子提着裙擺放紙鳶,臉上笑的開心。紙鳶在碧水蕩漾出倒影,在天上孤獨地漂泊,像沒有根的靈魂。

  我想,讓一切都告一段落吧,說不定嫁到西域,我就會忘記這裡的一切。忘記夢中漂泊的紙鳶,忘記眼神桀驁的那個殺手我的心上人,忘記皇宮中爾虞我詐的是是非非,忘記一切的一切。反正我也累了。

  或許,大漠更適合安放我的靈魂。我聽哥哥說過,大漠沒有江南溫柔的霧氣,卻有壯觀的沙漠景象。大漠沒有柔氣繚繞的紙鳶,卻有孤獨桀驁的飛鳥。或許在大漠可以種一片紅蓮,伴着我的江南水鄉夢走到人生的遲暮……這人生萬千本就不是我一個公主過多眷戀的。和親,本就是一個公主的職責。

您正在瀏覽: 離人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人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