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中的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翅膀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雛鷹,在懸崖之下,沒有忘記要飛翔,於是擁有了藍天;蘭,在萬山之巔終究記的要開放,於是擁有了凝香撲鼻的芬芳;梅,因為在寒冬臘月還要倔強的開放,所以天地為之動容,日月為之吟唱。

  恍惚間,看見那模糊的身影向我走來。

  蘇子,這位曾經位居丞相又被一貶再貶的文人卻總是安逸自得。蘇堤上,有他為天下蒼生的嘔心歷血;赤壁間,有他“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邁情懷;清月里,卻也有他把酒吟唱“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脈脈細雨。無論身處何地,他不斷變化自己,卻永遠保持樂觀瀟洒的個性。握着“為蒼生造福”的堅定信念,在人生的曲折之中,瀟洒的走着,在夢想的天空中,恣意翱翔。

  汨羅江畔,不變的是他一心為國的堅韌。他也曾深受君王的寵愛,也曾放開手腳,施展抱負。卻無奈佞臣當道,勢單力薄。人生無常,在此後的不斷徘徊之中,他沒有頹廢,沒有消沉,縱然物轉星移,縱然時過境遷,不變的是它愛國的情懷。於是,在那濤濤江水河畔,他縱身一躍,帶着對信念無止境的堅持,成就理想,成就自我。

  屈原,這個被千古流傳的文人騷客。即使那滾滾江水吞噬了你的軀體,卻終也無法浸濕你的靈魂。

  身居茅廬,心繫天下。

  杜甫,這個命運多舛的詩人。在他一生顛簸之中永遠高唱着“愛國”這個主題。無論是在長安“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杜甫,還是在草廬之中卻依舊“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他,對夢想的追求,始終不曾懈怠。政治上的失敗,讓他毅然拿起手中的墨筆,抒發著憂國的情懷,困難嚇不倒他,貧困改變不了他,一切的一切只為心中那個不可磨滅的夢想。

  也許現實總是不盡人意,也許命運總是崎嶇兒不平坦,也許現實總是太骨感,理想總是太豐滿。但無論怎樣,只要我們堅持內心最初的那一份悸動,堅持那個最初的夢想,就一定能在人生之顛張開最完美的翅膀,飛翔最美的未來。

  中原油田第一中學高二:龐元君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