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甜自苦中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自苦中來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甜自苦中來 標籤:一絲愜意心中來作文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自然界中的萬物都在適應並且讀懂這大自然神奇的力量。雄鷹在高空中展翅飛翔,它的騰飛來自昔日的鍛煉,它在幼小的時候便艱難地一步步學會展翅。這份搏擊萬里的從容來自苦心的學習過程中。 

  事物生存之理都自苦中來,惡劣的環境使他們常常處於逆境,而正是懂得在苦難中一次次的徘徊,才可以迎來雲開月明的一天。所以我說,甜自苦中來。 

  甜自苦中來,只有正視並且認真的對待眼前的苦,才能夠在細細的咀嚼之中體會到它的味道,它的含義。正因為有苦澀的滲入,才擁有甘甜的享受;正因為有苦難的瀕臨,才能有晴天的甜美。 

  “苦自為苦,而因甜而甜”,所謂苦就是苦,然而它卻因為想得到美好,嚮往美好而變得甘甜。就好像學習儘管是一份苦差事,但只要我們懂得苦中作樂,就會樂在其中。俗話說“先苦后甜”,其實,這是一種對待苦事物的哲理。只是要記住無論眼前的荊棘再多,無論腳下的路再難行,也要看到終點的燈火通明。“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就像是行舟去海上,靠着燈塔來指引前進的方向,正是因為有它的甜美“召喚”,我們才可以堅持,奮進。 

  甜自苦中來,回味經歷過的滄桑苦難,一遍一遍,就會發現,其實那種努力,那份辛苦是懸崖邊上綻放的花朵,很們的,也令別人,令自己無盡的嘆為觀止。 

  “過往路雖艱,辛與艱,每一品,則回味甚恬然”,如這句話中所說,路途的艱遠,卻辛勤與其艱,每次都會回味無窮。對於當時的堅持,甜自苦中來;對於每一步的堅定,依舊甜自苦中來。好像在擁有之後的喜悅之中回想起過往中的坎坷覺得那並不算什麼,反而樂在其中。 

  其實,你不必覺得苦有多苦,卻要明白一時的苦終究會換來之後的甜,反而,應該為甜而苦。 

  甜自苦中來,百葯雖苦,然其利於病,這則是其中之甜。 

  細細咀嚼苦之苦的過程,也恰能體驗甜的感覺。逆境走多了,便成為順道而行,苦的體會,深悟多了,也便自然而然的夾雜上甜,用甜來取代苦,苦中就會滲漏甜的甘醇。 

  甜自苦中來,因為生活中的苦往往居多,而將其轉變或視之為甜,這種積極樂觀是需要肯定的,這種力量與精神則是可貴的。 

  在反醒中力求上進,在回憶中體會甘甜。在生活中努力地腳踏實地,在一次又一次平平仄仄的徘徊中深思,發現其中甜美的點點滴滴,生命才可能更有意義。 

  “把心反放在地平面上,就會看見日出於海上。”把每一次苦難的嘗試當作邁向勝利的一步,苦中作樂,就一定不會苦,反而體會到其中的甜。所以,要相信,甜自苦中來。 

您正在瀏覽: 甜自苦中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自苦中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