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鮮草青青青幾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草青青青幾許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綠色是多麼寶貴的啊!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慰安,它是快樂

  ——題記

  夕陽西下,為大地油上了一抹耀紅,空氣中瀰漫著青草香,還夾雜着一股股新翻的泥土味,沁人心脾。背陽而走,?行於大地之上,心中隱隱不安,心埋下來,看着那被夕陽拉的纖長的影子,難道我的心躲在影子中嗎?我俯下身,看夕陽一絲絲隱去,留在遠方的殘陽卻扇動着我的心。

  看慣了路上騎車不安分的狂吼,聽慣了迪士高樂曲瘋狂的撕扯,我甩着腦袋,想離開這喧囂的城市。

  我坐在山坡上,感覺軟軟的,好似一股清泉暖過我的心。我的目光定在影子上,她跟我長得真像啊!我好奇,為什麼她不回家,難道沒有發現,身邊已不是那耀眼的金色,而是那婆娑的月色了嗎?莫不是她戀上了這鄉間的綠、清、靜?我站起身來,看着這阡陌小路,匯向那閃着黃暈的屋前,召喚我歸去,該回家了!我抬起腳準備向前走,不料身子不聽使喚,方才記起我的心還在影子里哩。我又重新趴回地上,竟發現身下有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推動着我,定是那調皮的心在脈動。我撐着頭看着那影子里的心,她與她的新“朋友”聊得正開心。我拍拍她的肩,示意她該回家了,她似乎覺得有些晚了,便對她的新“朋友”說了幾句就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我那藏在影子中的心才緩緩爬到我的胸前,她說明天帶我去見她的“朋友”,我欣然答應了。

  清風拂面而來,清晨的分沒有任何雜念,那麼清純,令人神往。我的心早早的叫醒了我,她拉着我飛向那個美麗的地方。

  我的心顫抖了,伴隨着我的手,那個封住了我張的像喇叭似地嘴,隨着朝陽又一次滑向影子,她微笑與“朋友”打着招呼。而我還在這美景中陶醉着——

  風靜靜的搖着,“朋友”們也隨着它的節奏搖曳着,一點點勾勒出這唯美的景色。一波波青浪翻滾着,我的心澎湃着,隨他們浪到了天邊,又翻身回來。朝霞之花正開的美麗,猶如細沙一般掩蓋着天空,從山間斜撒一直撲到最遠的天際,她們擁入紅日的擁抱,盡情吮吸朝陽的溫暖。柔風,撫紅了雲朵,酡紅如醉,紅了雲兒的臉蛋……

  飛鳥鑲着金邊,展翅而過。午後陽光零落,撒滿車座,我又要回到那“可愛”的城裡了,去那座響着舞廳的音樂和喧囂的汽笛聲里,去那擁擠的道路與人山人海里,去那填滿了世俗的繁華大城市裡。我盼望着再次見到我的“朋友”們,再次見到這迷人的青,這迷人的鄉間。

  無論你們將青幾何,你們都是我永遠不枯的朋友,當然還有我的心。

  此情可待成追憶,唯獨你——是我永遠不變的“宿命”。

  高二:鍾楚

您正在瀏覽: 鮮草青青青幾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草青青青幾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