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武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武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蘇武,留胡節不辱。雪地又冰天;窮愁十九年渴飲雪,飢吞氈,牧羊北海邊……”這首悲壯的歌曲。讚頌了一位愛祖國且不向挫折屈服、堅貞不屈的一代民族英雄——蘇武!

  塞外的風呼呼的怒號着。雪紛飛,在北海這個地方。終年白雪皚皚,荒蕪人煙,連鳥獸都很少飛過。北海邊上有一群正在漫步的羊,在羊的旁邊有一個佝僂着背的老人。塞外吹來的風吹亂了老人稀疏的白髮,吹亂了老人長長地鬍鬚……

  這位白鬍子的老人正是民族英雄——蘇武!蘇武不是漢朝人嗎?怎麼到了北海牧羊呢?事情是這樣的,公元前100年漢武帝想出兵攻打匈奴,匈奴派使者來求和,漢武帝很高興,就派中郎將蘇武拿着旌節去匈奴了。蘇武到了匈奴后,本來很順利,可正準備回國,卻發生了一件倒霉的事,匈奴內亂,蘇武等一百餘人都被扣押。

  後來,匈奴的首領單于讓衛律勸蘇武投降,衛律見幾次勸降都沒成功,便回報單于。單于大怒,命人把蘇武流放在北海上牧羊,就這樣十九年過去了,渴了就捧一把雪,餓了就挖一些草根。再忍受種種磨難后,還不忘國家。

  這就是人民敬仰的民族英雄——蘇武!

  吉林長春德惠市德惠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椏焯

您正在瀏覽: 蘇武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