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和蘇武相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和蘇武相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恍惚間,我變為一個小侍衛,我看着不一樣的事物,很茫然。但突然傳到蘇武前來受審訊。

  我看見蘇武,他看起來沒有一絲一毫緊張,昂首挺胸的走進殿內,還未等別人說話,蘇武便說:“屈節辱命,雖生,何面目以歸漢!”說完就拿初到來自盡,衣服上還快就有一部分變為血紅色,着顏色深深刺痛我的眼睛。雖然我知道是這個情節的發展,但是親眼見到我還是很驚訝,心中很是佩服蘇武,很佩服他的氣節。胡來,經過衛律的勸降,蘇武沒有答應,被單于囚禁起來。天上下着雪,很冷,房屋地上全都是雪,潔白無瑕。單于不給他吃的喝的,他也勉強的活了下來,我試想了一下,如果是我一定堅持不下來,忍受不了這些苦難,更是佩服蘇武。

  後來,單于又將他放在北海邊沒有人的地方,讓他牧公羊,很明顯就是不想讓他回到漢。在天寒地凍的世界里,無衣無食,卻能勉強生存,讓我很是佩服。那裡很冷,沒有人就更加顯得凄冷。他牧羊,撿野果,掘野鼠,維持生活,儘管有時很餓,下完雪很冷,但蘇武一直堅持着,從未說過投降二字,依然堅持熱愛自己的祖國,不背叛。他衣衫襤褸,手握使節杖,傲然立於茫茫雪原中,他身體骨瘦嶙峋,而那目光卻仍然深邃,不可抗拒。歲遭遇了種種磨難,但我依然覺得,他還和以前一樣,還是那樣昂首挺胸。

  這一路上,蘇武經歷了很多誘惑,面對衛律和李陵的勸降,面對匈奴的威逼利誘,他,沒有投降,沒有退縮,他始終信念如磐石一樣堅定,寧死不屈,忠貞不渝,他依舊熱愛他的祖國,一心只為不辱使命。

  我從夢境醒來,彷彿眼前便是蘇武牧羊時的情景,蘇武的步子穩重有力的踩在雪地上,他越走越遠,但背影卻讓我覺得很高大,猶如巨人一般。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和蘇武相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和蘇武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