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武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武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蘇武,字子卿。杜陵人,是西漢盡忠守節的著名人物。在漢武帝天漢元年,即公元前100年,他以中郎將之職奉命出使匈奴   蘇武沒到匈奴之前,有個漢人叫衛律,在出使匈奴后投降了匈奴。單于特別重用他,封他為王。衛律有一個部下叫做虞常,對衛律很不滿意。他跟蘇武的副手張勝原來是朋友,就暗地跟張勝商量,想殺了衛律,劫持單于的母親,逃回中原去。張勝很表示同情,沒想到虞常的計劃沒成功,反而被匈奴人逮住了。單于大怒,叫衛律審問虞常,還要查問出同謀的人來。蘇武本來不知道這件事。到了這時候,張勝怕受到牽連,才告訴蘇武。單于為了逼迫蘇武投降,開始時將他幽禁在大窖中,蘇武饑渴難忍,但絕不投降。單于又把流放弄到北海,蘇武更是不為所動,渴飲雪,飢吞氈,依舊手持漢朝符節,表現了頑強的毅力和不屈的氣節。後來,昭帝即位后,漢朝和匈奴和親,漢朝要匈奴送還蘇武,但單于卻慌稱蘇武已死去。後來,漢朝使者有到了匈奴地區,得知蘇武依然健在,於是揚言說,漢朝的天子在上林苑中射到一隻大雁,雁的腳上系著帛書,帛書中清楚地寫着蘇武還活着。單于只好把蘇武送還。蘇武在匈奴里的前前後後的19年裡   蘇武用他的浩然正氣,銘記下對大漢忠貞不渝的信念。他用他的勇氣,忘卻了單于榮華富貴的引誘,北海的蘇武,那流放於荒山野原的鐵血男兒,用不屈與錚錚傲骨作出了最完美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蘇武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