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武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武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乘坐時光的旅行記,穿越兩千多年的歷史,追隨着受天下人敬仰的蘇武,見證他所創下的奇迹。

  蘇武受漢武帝之命,歸還被漢朝扣留的匈奴使者,藉此表達漢朝想要談和的旨意。宿霧與他的母親和妻兒告別,滿腔熱血的踏上了征途。他們穿過一望無際的平原;渡過波濤洶湧的河流‘翻越此起彼伏的山林,到達了北方的嚴寒之地——匈奴的國度。不幸的是,蘇武千里迢迢來匈奴談和,卻因為匈奴內部發生叛亂,而被無辜牽連。蘇武不僅無法履行自己的使命,還不能回歸自己的祖國。

  三更時分,萬籟俱靜,蘇武站在窗前,淋浴着皎潔的月光,悲痛欲絕。遠在匈奴的他離漢朝有千里之遠,在匈奴的他無依無靠。他想:若是我被匈奴灌下了迷藥,說出了我大漢朝的機密,那可如何是好?我沒有完成我的使命,又有什麼顏面回漢朝?蘇武越想越覺得自己有愧於信任自己的漢武帝。蘇武拔出了自己的佩刀,鋒利的刀刃在月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凜冽的光芒,蘇武想:母親,孩兒不孝,讓您白髮人送黑髮人,但只有死人才能真正的守口如瓶,才不會說出我大漢朝的任何秘密。蘇武將刀尖對準自己,猛的刺了下去。佩刀本是為了防身而制,所以才磨得那麼尖銳、那麼鋒利。蘇武拔佩刀自刎,是要捨生取義來換取國家的安全啊!

  蒼天有眼,蘇武最終被胡巫所救,但等待他的確實單于的威逼利誘。但蘇武誓死不從,對單于的威脅不管不顧,看見了單于送自己的黃金也無動於衷。單于氣得面紅耳赤,在冰天雪地的日子裡把蘇武扔進了大窖,存心想讓蘇武饑渴致死。

  蘇武在陰暗潮濕的大窖里無法視物,天空灰暗的烏雲阻擋了陽光,截斷了唯一的熱源。人可以依靠體內脂肪撐過七天,但沒有水,三天也撐不住,在大窖中,怎麼可能會有水呢?蘇武饑寒交迫,渴得喉嚨吐不出半個字,身邊的旄節一直被他抱在身邊,無法給他溫暖,卻給了他至死不渝的堅定信念。白色的雪花飄落到了大窖里,增添了寒冷的氣息。蘇武驅動因為寒冷而麻木的四肢,近乎是爬着來到窖口下方,那裡有從地面上飄落下來的雪。蘇武將寒氣逼人的雪吞進口中,舌頭和牙被凍得沒有了知覺,雪水流進了乾乾的喉嚨里,順着咽喉進了空空如也的胃袋,雪水的寒氣讓蘇武感到冷若冰霜,但這卻是唯一可以飲用的水資源。

  數天後,單于確信蘇武已死,他堅信沒有人能在那樣艱苦惡劣的環境下生存,便派人來為蘇武收屍。當單于得知蘇武未死時。他嚇得冷汗淋淋。單于認為蘇武有神仙保佑,慌忙趕蘇武去北海邊。為了防止他歸來,單于又給了蘇武一群公羊,並說:“這些羊什麼時候下小羊,你什麼時候回漢朝。”

  蘇武在更加寒冷的北海邊度過了十九年的時光,餓時,甚至只能去翻地鼠保存的草籽,就算想種植糧食,也沒有種子,更沒有可以開墾的土地。知道漢昭帝繼位,與匈奴和親,蘇武才回歸祖國。他所創下的奇迹被載入史冊,在世人口中流傳。

  六年級:深水淺淺灘

您正在瀏覽: 蘇武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