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武牧羊》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武牧羊》改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蘇武的故事發生在漢朝。那是朝廷正和匈奴大戰,可匈奴見自己打不過漢朝,就派使者向漢朝求和,漢朝也同意和解,就派蘇武去匈奴,以商大事。

  蘇武剛到匈奴,就被說刺殺單于,就把蘇武關進了大牢,蘇武知道刺殺單于只是一個幌子,實際上是讓他歸順於匈奴。單于對他說:“你如果歸順於匈奴,我會贈給你牛羊百匹,給你無數的金銀財寶,還會封你為宰相,讓你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蘇武一聽一下子就生氣了:“我是漢人的兒子,是漢朝的人,我不會為了一點金銀財寶而賣國求榮,如果我要是賣國我都對不起手上的旌節!”說完蘇武抖了抖手上的旌節。單于很生氣就把他送去北海去放羊。

  蘇武在北海放羊,那些人不給它食物,他渴了就抓一把雪吃,餓了就吃野草。他躺在雪地上,想着他的娘,還有守着空床的妻子,想到這些,他的淚水就會不自覺地流下來,可是這有什麼用呢?

  他就這樣在北海放了19年的羊,回來的時候只有滿頭的長發,和代表漢朝的旌節,蘇武回來的時候,全城的人都在外面迎接他來。

  六年級:張鑫

您正在瀏覽: 《蘇武牧羊》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武牧羊》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