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書寫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寫中國夢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自文字誕生起就存在。從甲骨到青銅,從泥板到羊皮,最終發展成紙,一直到今天,從未衰敗過。書記載了歷史,承載了精神,人們通過書了解過去,記錄現在。

  可書僅僅是因為記錄了些文字才如此長壽的嗎?我想不是的。書之所已在存在千年之後依舊輝煌,是因為它為我們打開了一條路,一條成就夢想的路。因為讀書成就夢想。

  翻開書頁,執筆勾勒心中的夢。

  實現夢想,需要知識。而讀書恰好是一個汲取知識的過程。古代文人實現夢想,需要讀書,因為“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有了足夠的知識才能夠金榜題名。現代的人實現夢想,也要讀書,因為有前人的經驗。有了足夠的知識才能昂首向前。

  實現夢想,還需要去感悟。讀書也是一個感悟的過程。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珍貴的寶物就藏在說中,需要仔細去感悟。翻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感悟到一份堅強;看到《蘇武牧羊》,感悟到一份堅持。而實現夢想,我們需要堅強,需要堅持,需要太多的元素。仔細去感悟,會從書中發現夢想的元素。

  實現夢想,我們需要成長。讀書可以促進我們的成長。每當讀完一本書後,回想起書中的知識,書中的道理,會發現,自己正在成長。高爾基先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沿着階梯向上走,走得越遠,站得越高,看到的也越多。終於有一天,達到一定的高度,伸手就能摸到天。

  讀書,終會實現夢想。張海迪從書中獲得知識,獲得自信,獲得成功。趙普用書中的知識留下了“半部《論語》治天下”的沒談,實現了文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而我們也可以通過讀書來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要實現我們心中小小的夢想,需要讀書。要實現我們心中共同的夢想——中國夢,更需要讀書。

  祖國發現,需要科技,需要知識。讀書,我們可以獲得知識;讀書,我們可以創造科技。擁有知識,才能更好地實現中國夢。當神舟飛船上天之時,哪一個參與其中的人不是擁有大量知識的呢?

  祖國復興,需要經驗,需要反思。讀中國古代的輝煌,傳承精神文明的精髓。看中國近代的屈辱,摒棄思想文化中的弊病。傳承精髓,為祖國發展鋪平道路;摒棄弊病,為中國夢掃除障礙。

  中國富強,需要進步,需要成長。而進步不只是經濟、科技的進步,還有文化的進步和成長。當所有人都樂於從書中獲取知識的時候,祖國才會實現飛躍,中國夢才會離我們更近一步。

  讀書成就夢想,知識創造未來。讓我們翻開書頁,仔細閱讀,執筆勾勒中國夢。高二:賈小俊

您正在瀏覽: 書寫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寫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