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只在一念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在一念間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事情都是在一念之間,一念之間雖然如此的短暫,但是結果卻是很大,一個念頭就會給你不一樣的生活。

  有一個故事,說的是有兩個的公司職員,因為被老闆罵了所以很不開心,於是兩個人找了一位禪師,那位禪師眼都沒有睜開,只是說了一句:一碗飯而已。兩個人若有所思的回去,一個年輕人第二天就寫了辭職信,便去了鄉下種田,因為掌握了科學的種植法,他很快發達了。第二個年輕人也不錯,他開始不再埋怨,發奮的工作,很快也成了經理。當這兩個人再次見面時候就彼此問當時如何理解此話,那個種田者便說禪師說的不就是說只是一碗飯而已,何必去執着這個工作嗎?而那個經理說不是說只是一碗飯而已,何必去埋怨而不去努力工作嗎?兩人甚是不解,便去詢問禪師,禪師已經很老了眼角和臉龐滿是皺紋,禪師伸出一個數指頭云:只是一念而已。

  是啊,同樣的一句話在兩個人聽來卻是兩層意思,有這樣的領悟不僅是因為他們的認知層面還有因為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所以每個人的想法也不一樣。

  一念便比一年還長,你肯定會不解,佛教有雲一念如一葉,一願如一花,而一葉便是一世界。所以我們無論幹什麼事情都要很謹慎的想好每一步,因為一念你便有可能,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漫漫人生如流水般,有去而回也,一念或一步都應謹慎為妙。

  拉薩三高高二:普布扎西

您正在瀏覽: 只在一念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在一念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