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簡單,也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也美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知者樂水,仁者樂山”讀完此句,很多人會給自己一個定位。然而樂水者望山,樂山者嚮往水,想着能二者兼得,那便最完美。於是一切開始複雜,可能他會是“美”的。

  去年暑假,一家人去西塘旅遊。車子大搖大擺地霸佔着四車道,炙熱的天嚇退了不少遊客,可我卻不在乎。

  透過車窗,通過雙眼,看見遠離鋼精混凝土的天空,藍的如此單純,一切真實卻又遙遠,想要輕輕地觸摸這美卻又怕褻瀆了它的自然。真希望跟着它一呼一吸,緩慢下來,卻又抑制不住對美的激動,人就是如此的矛盾、複雜。

  我的心情有些微妙,像烤箱稍微熱過一樣,外頭暖的,但中間還有點冰涼。

  車子突然停了,爸回頭說路走錯了,走了海寧方向。

  “既然都來了,去看看吧,我以前在那邊看過潮。”

  “那就去吧,去看看。”我並不抱太大期望,但又不重想走回頭路,睡覺吧。

  “100塊?!噶具啊!50塊……好了好了80!”

  睜開眼,一個皮膚黝黑,嘴角拉的長長男子在與父親砍價,他的頭髮黑的有點焦了,就像夏天烈日下的老樹榦,而他的雙眼卻像這樹后的藍天,清澈,簡單。

  他是當地農民,也可叫他看潮人,夏天他便充當導遊帶些散客去追潮。他利索地跳上車,帶進一股汗味和海水味,他笑起來有點憨,像人面獅身像坐在旁邊,我對他沒好感也不討厭。

  “看,潮來了!”他在岸邊高呼!他雙手插着腰,陽光將他拉出一條影子,這位看潮人此刻彷彿素描里的人……

  一片連綿不斷的藍,在天空下伸展,沒有山丘,陽光下像沒風日子裡的楓葉林一樣平靜,忽然!一股浪風吹來,遠遠的,一條白線夾雜着水流聲洶湧而來!直衝我臉龐,吹飛了我的帽子,眼前頓時有千萬匹白馬滾滾而來,還真是“一時激起千堆雪啊!。

  看多了書上華麗複雜的辭藻,如今親眼所見,再美的描寫也顯得平庸,竟也只能一聲讚歎!

  “這是一線潮,你看這浪像一條線過來!”他幫我撿起了帽子,“走,看下一個潮!”

  十字潮,回頭潮……

  巨浪“嘩“地一下撞了堤壩,就像一頭張着血盆大口的狂獅,沖向岸邊,

  “這是回頭潮!”也是今天我們最後一個潮了!有5,6米高!”

  我嚇了一跳,在這巨浪眼前,我是何等的卑微與渺小。

  看潮人,定定地站在那兒,淡然自若,立即扶了我一把,說“每年都有人為了看這潮而掉下海,我們只能眼睜睜看着他掉下去,沒法救,海里都是泥沙,必死無疑,可我們這些農家人沒辦法每時每刻守着。”

  他看着遠方,只微微一笑,一個念頭像右直拳一樣擊中的我腦袋。

  “他從不思索生命對他的意義,只是安靜地在這裡活下去。”他很像邊城裡的老爺子,老爸給了他100元,他拿了錢,知足地傻笑了一下。

  看着他略帶傻氣的背影,世界忽然在身邊靜止下來,我不知道那看潮人為什麼可以這麼簡單的知足,也不知道衣衫襤褸有何可樂,我只知道他他很快樂,他對海笑,海也對其開懷。他在夢想的路上,因為複雜的慾望而邁不開第一步

  他的目光深邃到遠處的地平線,雙手插着腰,對着海深呼吸,生活,可以這麼簡單。

  現實生活一層層黏在我身上,有一公里那麼厚,他就像一塊簡單的石頭,輕輕一敲卻打碎了我的外殼。

  他只樂水,簡單的風景,最美。不去樂山,因為這是一顆美麗心靈。

您正在瀏覽: 簡單,也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