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直抒胸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抒胸臆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篇寫作,都應該是直抒胸臆的,那樣寫起來才有暢快淋漓的感覺,而且會愛上寫作。

  我本就是個內向的人,可是從小的教導就是要內斂,要保守。

  所以,很多時候,我無法寫出內心所想,似乎那是一個秘密深洞,不能為外人所窺探。

  小學時代的作文,絕大多數是仿寫。我有很多作文書,那時記性好,看了能記住大半,考試時,套進去仿寫,一般也能得到高分。

  記得最深刻的一次直抒胸臆的寫作,寫的是我們小學時敬愛的陳老師。他是一個比我們大不了幾歲的剛畢業的小青年,一張黝黑的臉上常常掛着有小酒窩的笑。

  他和我們這群小屁孩打成一遍,很受我們的喜歡。

  有一次他生病了,我們一群班委,以及幾個很活躍的同學決定去看他。老師家在偏僻的鄉下,一群小學生便三三兩兩騎着自行車去看他,我還記得在那坑坑窪窪的泥土地上,那些車技不嫻熟的小孩子快樂的笑聲,那笑音夾雜着車鈴聲,熱熱鬧鬧把歡樂撒了一路。

  初中時,我把這段往事寫進作文,被老師貼到範文牆。

  我很開心,也很自豪,可沒過一兩天,那篇作文不知被哪位同學劃上一個個大大的“抄“字,說我寫的不真實。

  說實在的,這個事件對我打擊很大,也擊退了我直抒胸臆的勇氣。

  後來的作文,雖說也常得高分,卻也大多是編撰的情節了。

  高中時,我又一次寫到陳老師,那篇作文被老師當作範文在另一個班級里讀。因為碰巧那班裡有認識陳老師的小學校友,她特地跑來告訴我。

  我明白,只有真情實意的文字才能打動人心,也許,我應該好好找回那條路。

您正在瀏覽: 直抒胸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抒胸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