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直抒胸懷(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抒胸懷(1)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直抒胸懷(1) 標籤:胸懷作文

老師,您坐好,我為您畫張像,把情感融進水彩,從筆端溢出一串串真摯和熱誠……

  眼——心靈之窗。老師,您的這兩扇窗映射的是一個多麼美妙而又神奇的世界呀!這裡有數學的計算,又有哲學的思考;有歷史的闡釋,又有未來的預測;有微觀的分析,又有宏觀的綜合。靈感之光,智慧之火。才智之泉,赤誠與信任的熱風,一起在這裡洶湧、閃爍、激蕩、升華!

  口——這是一眼泉。您循循善誘的話語像淙淙流動的泉水。它是1、2、3、4、5,是a、b、c、d、e,是人生的哲學,是做人的道理。這泉水,滋潤着我們心靈的土地,沖刷掉那裡的濁水污泥。是的,那兩片紅唇間深藏無盡的神奇與奧妙,只要稍一顫動,便又是一大串的問號,又是一大串的遐想……

  耳——您聽慣了頌揚,您聽慣了感激,同時,您也聽慣了譏諷與誹謗。不管是流言蜚語,不管是道聽途說,您毫無怨言,您讓事實裁決,讓歷史裁決。老師,這是您的耳朵,沒有輪,不垂肩,但我覺得,那是深深的海。您的耳朵,您的胸懷,容得下整個世界。

  手——這是怎樣的一雙手啊!骨節分明,皺紋密布,就是這樣的一雙手,我跌倒的時候,用力把我扶起;就是這樣一雙手,我掉隊的時候,用力把推我跟上;也就是這樣的一雙手,關係著國家的命運、民族的前途、社會的興亡——這就是中國的支柱,民族的脊樑!(1)  

  “自從踏進學校的門坎,我們就生活在老師的身邊,從一個愛哭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有知識的少年。”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就特別激動,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給了我們力量,難道我們不應該歌唱他們嗎?應該!他們,是當之無愧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是名符其實的園丁;他們,是最應該受到尊重的人……讓我們衷心地讚美他們吧!老師——辛勤的園丁!(2)

您正在瀏覽: 直抒胸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抒胸懷(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