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直抒胸臆抒情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抒胸臆抒情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直抒胸臆抒情法 標籤:抒情散文作文 抒情作文 抒情詩作文

這是一種直接抒情的方法,它往往是通過作者或作品中的人物將情感直接表達出來,其特點 是感情袒露、氣勢奔放、熱烈。如: 

  ? 

  《人生組曲》 

  ? 

  別人艷羨的目光、嘖嘖的讚歎,彷彿是人生舞台上的紅牡丹,一個耀眼的角色,萬人傾慕,閃亮的星呀!眼前似乎是平坦的高速公路,卻隱匿着會刺人的荊棘呢?也許是真的聰明而又快樂吧!可是美麗的外表卻也掩藏不住--一顆虛浮的心,就如高音喇叭吹奏得尖銳 ,卻欠缺一份平和!? 

  當“平凡”的中音平穩地緩緩奏出時,墜落紅塵的心也逐漸清靜澄平,並不是規律呆板,而 是人生另一層境界,與世無爭,超脫而不走異端,也許當歷經了高亢的尖峰才能領略出平凡的美;雖只是一條普通的柏油路,卻依然能盡責地擔當人生的重任;“平凡出於自然”,假 如能好好地思索,更能悟出真正的人生!? 

  不論是多明亮的艷陽天,也會有烏天突罩的可能,世上沒有永遠風平浪靜的海,人生也有頹喪消沉的時刻。遭遇挫折時的心境就如令人聞之會莫名感傷的低音號--低沉,低沉!彷彿正走着崎嶇不平的羊腸小徑,顛仆跌躓,使人氣餒,但這是真正的轉折點,能堅持到底便是成功,否則就要失敗;但最撼人的人生卻常於此際產生,雄偉渾宏的低音能使人起最大震蕩 !? 

  一首歌必定是由許多高高低低的音符組成,我們的生命之歌不也如此嗎?有艱苦才顯得幸福 的可貴,有平凡才烘托出燦爛的日出。其實只要你好好把握,人生必會有意義,何必埋怨上 天呢??(孫偉)? 

  在這篇習作中,抒發作者人生如歌的感悟,希望人們好好把握人生,使人生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直抒胸臆抒情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抒胸臆抒情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