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復盤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盤_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年認識的一個新詞彙:復盤。

  它在一些很自律的人群中出現的頻率比較高。

  因為我經常看到一些達人,像寫作日更達人,運動健身達人,閱讀達人等等就是很有毅力堅持做一件的牛人的文章中看到他們寫到這個詞。

  復盤原來是在圍棋中的術語。

  現在被用在工作生活中,就是對一件自己做過的事,回復做總結,然後留精華去糟粕。

  從那些復盤的文章中,我深切地體會到了那句話:比你優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看到那些有條不紊的計劃,看到那些豐富的生活,看到那些揮灑淚水的堅持,你就會發現,為什麼你和人家的差距不只是一點點。

  復盤有點像古人說的自省,就是勇於剖析自己,不再只是停留在品德上,也要檢視自己做過的工作,任務,計劃,然後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做出調整。

  這是個很正能量的詞,很可能的方式,希望我們都能學會這個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復盤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