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復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復盤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在練習演講,更準備的說,是在練習自己的表達能力。

  這方法源於一位老師,他說我們可能試着自己對着鏡子講,或者乾脆就是自己給自己錄個小視頻,這樣就能觀察到自己的表情、語氣,還有那些自己不會太意的微動作、手勢等等。

  也算是心血來潮,覺得應該要好好地改變一下,所以我也給自己下了這一個挑戰。

  一連幾天下來,雖然練得嗓子都有點疼,可就是這一次次地練習中,我突然發現這是一個讓自己變得“臉皮厚”一點的方式。

  平時和他人交流的時間並不多,所以“臉皮也越來越薄”,一丁點事情就會覺得不好意思,雖然禮多人不怪,但如果太過於客氣且膽怯,那就是你自己逼別人把你看輕了。

  雖然我們不刻意去揣測他人,但只要通於對比你就能看出端倪了。

  道理其實都是懂得的,也明確發現了自己一些問題,但是對於這幾天的練習,卻並沒有給出一個很確切的復盤。

  沒有復盤,就意味着沒有認真地去考量那些被自己發現的問題,如果連問題都沒有擺出來,那怎麼會有可能去改正,也就更談不上什麼所謂的進步了。

  想到有好多優秀的朋友和老師都談到了復盤這個詞,當時覺得很有意義,可是一直沒有真正地做,偶爾有這個想法,也是並不太認真去執行。通過這次演講練習,我明白,但凡我真的想要進步的話,我就一定要學會復盤這件事,我也確信,當我復盤並按之改正,進步是水到渠成的事。

您正在瀏覽: 學會復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復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