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毅力和復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毅力和復盤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毅力和復盤 標籤:毅力作文 關於作文

  下午在整理之前課程筆記的時候,發現當初班組裡大家一起討論過關於毅力的話題。

  自己當時還就一篇關於毅力的小文章做了兩段小感悟。時隔不過半個月的時間,現在看來卻有點驚奇那是自己的所思所感。

  那一長串的文字讓我想到:有些道理真的是明明都懂,卻沒法在生活中實際應用起來。那些關於毅力的說法、想法、思考,還是看起來那麼有道理、信誓旦旦,可回想這半個月來的堅持過程中自己的拖延與惰性,相比之下,並沒有做到所期許的。

  有點慚愧,特別是如今再回看看到大家分享的內容,提到了應該制定目標,細化目標。恰好早上聽課的時候講到提高效率的方式,同樣是提到了smart原則,就是定具體目標然後細化目標。

  要知道這一個思維理論自己不知道看過多少次,了解過多少回,但並沒有真正的去做到。

  想到了復盤一詞,如果當時真的有做一個小目標,且做到細化到每一個小時,每一個具體的步驟的話,如果能夠在每一天,或者定一個時間做一次復盤的話,也許這樣就會使自己的毅力成果會好一點。就像今天重新看以前這些筆記,了解到當時大家提到的這些關於毅力的話題之類的,就是一個復盤。

  這樣的一個機遇,讓我意識到了自己其實很多時候只是口頭上的或者思維上面的想去做,目標紙面化,並沒有真正的行動起來。

  所謂的毅力還是要具體行動起來,並在制定目標之後,還要以復盤相結合起來。

  這算是今天做筆記的一點小小感悟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毅力和復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毅力和復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