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羨慕嫉妒與改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羨慕嫉妒與改變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再次見到小千的時候,我是有點兒驚訝的,這一份訝異里,包含了羨慕以及一點點的嫉妒,即使你知道那是不對的,但仍還是無法抑制內心的那點小波瀾。

  曾經的她委膽自卑,不僅僅是因為外在的其貌不揚,更是一些過往的經歷,所以她不愛說話,不太合理,只是一起埋頭讀書考試,以及跑一些可以賺到生活費的兼職。

  後來我們不在同一座城市了,小千仍在繼續深造考學,偶爾會打電話跟我聊天訴苦,再後來聯繫就少了,因為她開始實習工作了。

  她的工作最初是有些跑業務的性質,需要學習的專業知識很多,但我們都知道如凡熟練了上了軌道,那發展前途會是很可觀的。

  而我再次見到她的時候,正是她已經開始站穩腳跟的時侯,只是閑聊的一會時間,一個諮詢就給她帶來了別人可能一個月的收入。

  我在羨慕的同時,因為很理解她曾經吃過的那些苦,所以在嫉妒中更是夾雜了佩服。

  後來我在一本書中讀過,我們很多人遇到同一件事,看法不同,那麼以後生活之路可能也就不同了。有的人看到優秀的人,他們是羨慕以及讓自己沉浸在嫉妒的負面情緒中,讓自己變得急躁,而有的人同樣是羨慕,可更多的是想到了改變,他會從與他人的差距中,冷靜地觀察不同,了解自己為什麼,與此同時,自己需要做哪一些學習與改變。

  我也在學習着讓自己是後者,與其花費力氣去嫉妒,還不如把精力放在自我改變上,畢竟沒有一個人的成功是輕而易舉的。

您正在瀏覽: 羨慕嫉妒與改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羨慕嫉妒與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