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復盤與總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盤與總結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約是去年的時候,了解到了”復盤“這個詞。

  看似有些專業術語的表象,其實也就是我們平常總說的”總結“的意思了。

  針對於自己一個時期內的生活,學習,工作,也可以是一個計劃,一個項目,做一份總結,從總結中了解到自己哪些做的好,哪些有不足,從而更好地認識自己的能力,得到成長。

  這本來就是一個很好的習慣,在了解到這一點的時候,最開始的時候我還是挺會堅持的,但久而久之,漸漸地失去了目標感,因為迷茫,懶散與懈怠,在一次次地拖延中,這個習慣也就沒再繼續下去。

  早上的時候突發其想,覺得應該對於自己這一時期的工作,生活,以及學習做一份簡單的復盤。

  只花了簡短的時間,卻讓我感覺受益匪淺。

  從一項項總結,復盤中,我能更清晰地發現自己的不足,看到了自己有點掩耳盜鈴的拖延的生活方式。其實生活是騙不了人的,有沒有成長,有沒有變得頹廢,身體知道,精神也知道。

  可以說,我有點震撼到自己了。一個人想要保持自律很難,可是想要頹廢卻很容易,可是越自律越努力,也會越自信;越頹廢越懶散只會越自卑。

  適時地做一下生活復盤,還是能給自己不少的啟示的。

您正在瀏覽: 復盤與總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盤與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