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水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低沉心情。也有人說,水是“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豪邁氣勢。還有人說,水是“一方水土,養活一方人”的救世主......而我要說,水是我與爺爺之間的血脈,是我與爺爺之間無法用隔膜擋住的情感------親情! 

  我的爺爺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從小,他就對我疼愛有佳.雖然他的性格很倔強,很急躁.臉上時常板着一副嚴肅,苛刻與矜持,有時也會因我犯錯誤,打我,罵我.但是他對我,還是十分的關心與厚愛的.每當在街上買東西,他總是挑我最喜歡的.說句老實話,要是我還停留在四歲的童年,我可能會把我的爺爺當作父親或是母親. 

  爺爺只有一米六幾的個子.雖說個子矮了點,但干起事來,卻是頂呱呱的能手.記得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街上買東西.在路上,看見一個大約三十來歲的帥伙子,正挑着兩袋沉甸甸的米去街上賣.那時,帥伙子已經氣喘吁吁,有氣無力了。於是,爺爺走上前:年輕人,米很重吧.要不我幫你挑,爺爺說.帥伙子聽后,微微一笑:你能挑嗎?米很重哩!爺爺回笑:能挑,能挑.我在你這年齡的時候,還挑你二袋加一袋的重量呢.這時,帥伙子,有點不相信.於是,放下扁擔,捎在爺爺手裡,並且說了聲謝謝.最後,爺爺一口氣把兩袋米挑到了街上.當時,帥伙子驚訝了,還立起大拇指對爺爺說:你真行,佩服你,我年輕人甘拜下風.說真的,其實我也挺敬佩與欣賞我的爺爺的,六十幾的人了,還能挑那樣沉重的東西. 

  雖說爺爺挺能幹活,但是他有時,也是很脆弱的。在我的腦海中,我的爺爺最讓我感動與刻苦銘心的是,發生在我十歲那年的兩件事. 

  記得第一件事,是在星期四下午放學的時候.因為當時村裡沒有五年級,我就只好到鎮里的中心小學去讀.就在我下午放學,匆忙走到村裡五十米處.突然看見爺爺站在了村口,手裡還拿着一根不停冒霧氣的冰淇淋.當我走近他身邊時,爺爺輕輕的對我說:今天我有點不舒服,你去弄點野菜餵豬吧,並把手中的冰淇淋捎給了我......當時我拆開紙片,吃冰淇淋的時候.心突然覺得暖暖的,好象一股暖流,穿透了我的五臟六腑,在也感受不到冰淇淋冷冷的寒氣. 

  第二件事,是爺爺生病康復不久.因為當時是夏天,正是西瓜成熟的季節.那時我年紀小,不懂事.於是在放學的時候,跟着幾個村裡的夥伴,去偷別人的西瓜.哎!偷終究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就算是上帝,他也不會饒恕.正當我們偷着西瓜,往回走的時候.種瓜的主人發現了我們,大吼道:你們這些小兔崽子,年紀小小,就學會偷東西,長大了,還了得.最後,我們被他拎了回來,還一一的帶到各自的家裡,並且罰了五十元.當時,我看見爺爺的眼睛濕潤了.並也逐漸認識到,自己犯下了錯誤,並且傷透了爺爺的心.於是,我輕輕的走到他身旁,對他說:我知道自己錯了,要是爺爺你憤懣,就懲罰我吧.當時爺爺聽后,並沒有懲罰我。而是慈祥的對我說:你沒錯,是爺爺沒好好教育你.今天你這事,就不要把它放在心上.以後你要記住:別人的果實,終究是別人的。它在甜,在大.你也不要去偷,因為那不是你的.當時,我聽后,很是懵懂,但我卻牢牢的的記住了它...... 

  時間就如天上的流星,一轉眼的功夫,事情就過去了七個春秋.如今我己從農村來到了城市,但我卻依然清楚的記得那些事.因為那是我爺爺,曾經給予我慈祥的愛,慈祥的教育.雖然,現在爺爺他還在農村,但是我與他的情感,是無法用隔膜擋住的。因為水是我與爺爺之間的血脈,是我與爺爺之間無法用金錢衡量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