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口渴了。”

  飯店裡的服務員問我要些什麼飲料,有可樂雪碧之類的。我舔舔乾澀的嘴唇說:“水,白開水。”

  服務員微怔,尷尬地開口:“對……對不起。這裡只有飲料茶酒。”

  “哦,這樣啊……”我笑了笑,“那算了吧。”說完,埋頭開始扒飯。

  姐姐一臉奇怪地盯着我:“這是哪根筋沒搭對啊,不是一向喜歡雪碧的嗎?”

  我的頭埋得更低,一邊用力往嘴裡扒飯,一邊含混不清地說:“沒啊,我一直喜歡喝水的……”我使勁地低頭,我怕一抬頭,便再也無法掩飾眼眶中濕滑的液體。裝作不經意地揉揉眼睛,我抬頭看着姐姐:“介意聽個故事嗎?一個,與水有關的故事。”姐姐欣然點頭。

  “男孩和女孩相識在一次作文大賽中。那次比賽,男孩順利地摘得了桂冠,而女孩發揮失利,只拿到優秀獎。頒獎之後,男孩找到女孩說:‘你作文寫得不錯呢,交個朋友吧,’他修長漂亮的右手伸到女孩面前。女孩緊張地攥着衣角,有一絲猶豫地對男孩說:‘姐姐告訴我男生和女生沒有真正的友誼呢……’男孩輕聲微笑道:‘怎麼會呢,我們就證明給她看,男生女生之間的友誼也是可以很牢固的!’女孩釋然地笑開,輕握上男生的右手。一瞬間,一股暖流直流到女孩的心底。女孩聽到男孩簡短的自我介紹:‘我叫易?,最喜歡的飲料是白開水。’女孩沒形象地大笑:‘白開水算什麼飲料啊!’

  女孩習慣每天帶一瓶雪碧去學校,她總說每天要喝一瓶雪碧上課才能打起精神來。男孩見了,皺着眉奪下她手中的雪碧,換上一瓶還有些溫熱的白開水。女孩愣了愣,隨即怒目而視:‘你幹嘛?!’

  男孩微微一笑:‘白開水比飲料省錢。’

  ‘啥?!’

  ‘白開水比飲料有營養。’

  ‘哦……’

  ‘你嘴唇乾裂,喝白開水能潤唇。’

  ‘哦……’

  ‘還有,白開水比飲料好喝。’

  ‘哦……’

  ‘所以,以後要多喝白開水哦。’

  ‘好……’

  被灌輸了一大堆關於‘白開水比飲料好’的理論后,女孩莫名其妙地答應了以後要多喝白開水。之後每天,男孩都會帶着兩個裝滿溫熱白開水的水壺上學。一壺是自己的,一壺是為女孩準備的。白開水,在那段純真的日子裡成為了兩人友誼的通道。這樣過了兩年,女孩喝了兩年男孩帶來的白開水。那時,女孩喜歡坐在自己的課桌上,看同學們喝着各種各樣的飲料,而自己捧着一壺白開水喝得不亦樂乎。

  然後,男孩要搬家了,搬離這座城市。

  女孩不知所措地低頭:‘我們……還是朋友嗎?’

  男孩微笑:‘當然。’

  ‘嗯!那就好了。’

  ‘你真是個像白開水一樣的女孩,淳樸可愛。’

  女孩輕笑。

  ‘以後記得多喝白開水。’

  ‘嗯。’

  ‘要記得白開水比飲料省錢有營養。’

  ‘嗯。’

  ‘還要記得,其實,我很喜歡白開水。’

  女孩微愣,‘嗯……’

  ‘再見’

  ‘再見’

  就這樣分開了,然後失去聯繫,散落天涯……”

  故事講完了,我擦乾不知何時流出的眼淚。其實是很平淡的故事呢,不知為什麼,莫名其妙地就哭了。姐姐看着我,輕聲說:“很美的,與水有關的故事。純真朦朧的情感,值得永遠珍藏。”我點頭,微笑。隨姐姐一起離開餐廳。

  我想很多年後,我依然會記得那個叫做易?的男孩,以及,一段與水有關的溫暖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