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干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干涉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是每個人的性情習慣不同,我覺得自己平時學習的時候,或者是做事情的時候,很不喜歡有人在旁邊指手劃腳的。

  當然,如果有些人覺得在旁有人給你指點的話是為你好的話,這個觀點我也是認同的。畢竟有時候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但是凡事也總有一個度吧。

  記得有一個朋友和我說過,她平時很少做飯,但是只要一做飯,她的媽媽就會站在一旁盯着她,一會嫌她油倒少了,一會說她菜下慢了,一會喊她趕緊放鹽,一會又不許她加雞精......

  朋友說,那一刻,她真的很想甩了炒勺不幹了,原本只是想幫幫做做家務,做點飯分擔一下,可是那一定會拿捏得讓她簡直懷疑自己的能力。雖然平時做飯少,但她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做過,味道也還是不錯的,也請過其他朋友吃過,倒不是難吃到不能下口的地步。可在她媽媽的“指導”下,她反而亂了方寸,然後如果炒出來的菜不好吃了,又都是她的“廚藝”不精了。實在是有點兒憋屈了。

  我很能理解她的想法,很多時候真的就是這樣,明明可以自己去做的事,旁邊的人想給予幫助,我們很是感激,但是還是要有點度,那就是點到為止,不要喧賓奪主了。只是有的人理解了,有的人不理解,有的人則是口頭上的明白了,行為卻沒有半分退讓。

  後來,我突然間也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我們自己本身太“弱”了,所以在他們眼中, 我們需要幫助與指導,就是朋友的媽媽,她打心眼裡覺得朋友不會做飯,才會一直把自己的“經驗之談”擺在那。

  所以,當遇到一個很喜歡干涉你做事的人,改變不了她的同時,也要好好地反思如何把自己變得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干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干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