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別干涉孩子太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干涉孩子太多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出去外面買東西,半路碰上一個老婆婆領着一個小女孩往前走,因為領着孩子,老婆婆走的比較慢。等我買好東西往回返,看到老婆婆在那嚷嚷,說路邊玩啥的一個小男孩打了她家小閨女了。可是,我看,在那小女孩看來,兩人應該也沒什麼矛盾,那小女孩還想找那個小男孩玩,老婆婆氣不過,只好返過來把自己家小閨女給拍了一巴掌。然後拉着小閨女走了。邊走邊還告訴小閨女,以後不許和那小男孩玩耍怎麼怎麼地。

  看着這樣的教育孩子的方式,我就無語了。

  孩子們都還小,大概有六七歲的樣子吧。就算是兩個孩子在一起玩,磕磕碰碰也挺正常的啊。真的犯不上因為孩子們之間的一點磕碰就大動干戈。

  我知道,現在的大人都很寶貝自己家的孩子,生怕磕着,碰着,生怕受半點委屈。尤其是爺爺奶奶輩看孩子,更是把孩子捧到手心裡。

  可是,想想,就算是父母,也不可能陪着孩子一輩子。總有一天孩子會長大,會有自己的為人處事的方式。而我們做大人的,又何苦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到孩子身上呢?

  我想,昨天的那小男孩和小女孩之間的矛盾,如果沒有這位老婆婆的參和,壓根就真的沒什麼矛盾。孩子們之間,鬧矛盾快,和好也快。看着小女孩想再去找那小男孩玩,最後被自己的可能是奶奶的親人拉走,真的很為這位小女孩心疼。

  雖然在當時來看,這小女孩是有人給出了氣了。可是,以後呢?如果這樣自己的大人一直干涉孩子的交友情況,這孩子的以後的路會越走越窄。

  有的路,總得自己去走!孩子也一樣,真希望,我們做大人的,可以正確的引導孩子如何去做人,而不是強加干涉!

您正在瀏覽: 別干涉孩子太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干涉孩子太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