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老師是“定海神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是“定海神針”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她,披着一頭棕褐色的齊肩秀髮,白凈的臉龐上架着一副時尚的黑色有框眼睛,愛穿漂亮裙子高跟鞋,顯得文靜又秀氣。她,說起話來,柔聲細語,甜甜的笑容中常常閃過一絲不易覺察的威嚴。別看她長得嬌小玲瓏,卻是我們班的“定海神針”。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姜淑琴老師。

  無論我們碰到多麼棘手的麻煩事,只要“定海神針”一出場立馬搞定。

  就說前不久的運動會吧,因為今年忙着慶祝祖國母親華誕還沒來得及訓練。當汪老師宣布一周后要舉行運動會的時,班裡頓時烏雲密布,彷彿天都要塌下來了,同學們個個愁眉苦臉,生怕蟬聯四屆的冠軍化為一縷青煙。

  “定海神針”卻一點也不着急,臉上依然掛着甜甜的笑容,不緊不慢地說:“同學們都沒信心了嗎?別忘了我們可是無所不能的安徒生中隊哦。”

  “可是……”

  “怕啥,咱們班有那麼多運動健將,兵來將擋嘛!越是沒有準備的戰,越要贏得漂亮!”溫暖的眼神中目光堅定,同學們聽了士氣大增。

  踴躍報名后,發現女生缺一名跳高運動員。“定海神針”找到我說:“語桐,今年你嘗試着跨越一下,報個“跳高?”我一聽,心裡的“平衡板”咯吱一下斷成兩半,讓我這個出了名的“撞桿大王”去報跳高?

  “老師,跳高我不行……”

  “奇迹都是在突破自我中產生的,我看好你!”

  看着“定海神針”期待的眼神,一副“如欲平天下,當今之世,捨我其誰”的豪情湧上心頭,牙關一咬:“報!”

  接下來幾天訓練中,我們在“定海神針”的眼中全成了“國家級”專業運動員。我是“長腿跳遠王”、“小姜是短跑飛箭”、小徐是“長跑女神”……不知不覺,恐懼與不安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運動會如期舉行,我們班在“定海神針”有條不紊地領導下依然碩果累累。

  很快,跳高比賽開始了。“定海神針”拋下其他運動員快步來到我身邊,說:“語桐,放鬆點,你肯定行的,起步時可以慢一點,準備起跳時要用盡沖一下,然後直接跨過去就行了,不要太在意輸贏,勇於接受挑戰已經很了不起。”

  “定海神針”一番溫暖動聽的鼓勵像一陣清涼的秋風拂去了我心頭的燥熱,全身一下子放鬆了。

  “第1跳,朱語桐。”

  “語桐,加油!”

  紅旗一揮,我向前跑去,對準桿中心,快速一衝,右腳騰空躍起帶着左腳翻了過去,太棒了,桿沒掉!

  “語桐真棒!”“定海神針”的眼裡閃爍着異樣的光芒,為我豎起了大拇指,一副:瞧,我沒選錯人的樣子。

  第2跳,桿升高了6cm。我的心頭又像被壓上了一塊沉甸甸的大石頭,一下子升高那麼多,我能行嗎?

  “語桐,你剛才起跳時,離桿還有一大截呢,這一次你要離桿近一點再起跳,可以發揮的空間還很大!”,定海神針”細心的分析讓我勇氣大增。

  再一次,一二三,沖!抬腳!起跳!

  “完美!”“定海神針”向我豎起了兩個大拇指,眼神里全是讚賞。我的信心更足了,在”定海神針“的不斷表揚與鼓勵下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定海神針”總能在我們壓力山大時幫助我們變得氣定神閑。在她的“定海神功”下,我們班團體總分再次榮獲全校總冠軍,已經霸氣地蟬聯五冠!

  有這樣一位“定海神針”當我們的班主任,真是太幸福了,我特別喜歡她。"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是“定海神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是“定海神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