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候的爺爺是老家一個中學的校長,三歲半之前的我都在那個學校長大,記憶中的爺爺常穿着西裝,夾着一個公文包進出學校,一副嚴肅的樣子。

打開記憶的門閘,我看到了學校那天發生的事情......

校里有一名學生經常說髒話,打架......這都是違反校規的行為。老師們都管不住了,老師沒辦法,只好把他送去校長辦公室。

爺爺說:“你來學校的目是什麼?”學生不哼氣。

“是來打架的嗎?”爺爺繼而再問。

“不是”學生終於開口說話了。

“那既然不是,那就是來讀書的是嗎?”

“是的。”學生羞悔地低下了頭

“既然打架鬧事不是你的目的,以後知道該怎麼做了嗎?”

“知道了!”學生低聲細語地說道。

 “聽我一句話,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回教室吧!”學生流下了慚愧的眼淚離開了...

從此以後,聽說那位學生果真沒再鬧過事,慢慢成為一名積極向上的優良學生......

但在家中的爺爺又是那麼慈愛,記憶中他從未對我發過脾氣,總是笑咪咪地對我說每一件事。後來我離開老家來廣州上學,直到現在我還深深記得汽車剛開動時,爺爺和我那飽含熱淚的眼神,爺爺千叮嚀萬囑咐地對媽媽說:“照顧好瑋瑋,她會不習慣的。”

我的爺爺就是這樣,個性中有嚴謹治學的態度,也有讓我萬分留戀的慈愛。爺爺教給我很多很多人生的知識,讓我受益無窮。爺爺永遠是我人生中的一位重要導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