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經常聽爺爺給我講過去黨員們的故事,每一件故事中都流露着耐人尋味的含義,其中,更是黨員們所做過的每一件英雄事迹,深深的吸引着我,讓我最為深刻難忘。

  “黨”,這一個鮮紅的字眼,從小就讓我熱血沸騰,長大之後也曾看過許許多多關於黨的書籍與電影。其中,黨的那種奮力拚搏,寧死不屈的精神,不由得讓我打心底兒產生一種欽佩敬仰之意。我們是一群生活在黨的奮力維護下,才有幸生存下來的新一代,作為一個中國人民,對黨敬仰與熱愛的心是必不可少的。

  爺爺跟我說,在他們的那個時代呀,中國非常落後,人們那時的生活非常窮苦,就是因為有黨,有那些不怕犧牲的英雄打造了我們新中國的今天。

  當我大一點的時候,知道了捨生炸碉堡這一事件,事件中的人物最為讓我印象深刻,在1948年5月25日,他擔任的是一名爆破組隊長,就在發起衝鋒時,突然遭敵軍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就在最艱難的時候他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碉堡,前進時左腿負傷,仍頑強堅持沖至橋下。危急關頭,他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藥包,以自己的身體充當火藥支撐架。隨着一聲天崩地裂的巨響,敵軍的暗堡被炸毀。他是誰?一位簡簡單單的共產黨員“董存瑞”。他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像他這種,願意犧牲小我來維護大家利益的人,在我們當今的社會中,真是屈指可數!

  當然,當今也湧現着一些幫助他人而犧牲自己的共產黨員們,正如“汪洋湖”同志說的一樣—★從我在黨旗下舉手宣誓的那一天,我就告訴自己,我是黨的人了,我要為黨的崇高理想奮鬥到底。這是支撐了我全部人生的理想信念!聽到這些話,我們作為一個小小的共青團員,還有什麼資格不將黨的這種紅色精神發揚下去呢?

  黨啊!是你用生命維護着我們的成長;是你讓舊中國變了模樣,是你讓一個懵懂的初中生理解了你的正真涵義,若沒有你的存在就沒有我們的今天,現在的我們只有做到“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艱苦奮鬥;熱愛祖國,服務人民”的義務才是對“黨”的最好的詮釋。

  湖南衡陽常寧市水口山中心學校初一:46795285

您正在瀏覽: 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