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謀定而後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謀定而後動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謀定而後動 標籤:三思而後行作文

  前幾天聽媛媛賣書直播的時候,聽她講了關於一本書的一件事。

  當時只是粗聽了幾句,大意就是她很小的時候就和舅舅讀過一本書,講的就是做事情之前先有計劃,然後效果就會好的多。

  她很從小就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後來高中時覺悟想考北大的時候,就懂得用這個道理去做計劃,再一步步去實行。

  其實這個道理很淺顯易懂,相信很多人都了解,可聽她的講的時候,就特別的有感觸,那就是同樣的道理,有的人聽了去行動,有的人聽了當耳旁風,於是,差距就出出了。

  那天媛媛講的這個道理我記住了,同時覺得了這個謀定而後動。

  於是,昨天要去圖書館還書的途中,我突然想起來自己還沒有確定要再借什麼書。

  如果不提前想的話,又是在圖書館一路轉,又浪費時間精力。

  所以,我翻開了以前存的一些書單,然後挑了幾本有點興趣的,直接在圖書館的公眾號後台去查詢它們擺放的位置編號,也可以看出在館幾本,借出幾本,如果館內暫時沒有的,就直接再搜另外的書籍。

  如此一來,到了圖書館,我基本上就可以直接按着編號去指定的位置,沒幾分鐘就找到了自己想的書,的確是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這樣的一件生活中的小事,讓我明白了謀定而後動的甜頭,也更讓我明白了凡事要先有所規劃才能提高效率,達到更好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謀定而後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謀定而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