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游四必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四必村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游四必村 

   作者:尹朝亮 

  冬天的海南,海南的太陽,太陽的暖和,暖和的大海,大海的沙灘,沙灘的柔滑,柔滑的海風,海風的清涼,彷彿置身於夢幻一般。 

  清早我帶着同學坐船度過昌化江進入東方,在三家把同學安頓好后,突然想起在四更鎮四必村的同學,就產生了順便去看看他們的念頭,於是獨自一個人在三家攔了輛去八所的大巴,大巴在崎嶇的公路上行駛,在輕微的顛簸中前進,穿越過寧靜的鄉村,穿越過綠油油的稻田,穿越過清澈流淌的小溪。終於到達了瓊西中學的大門,下了車改乘去四更的車,一會兒,就到達了四更,停留了幾分鐘后,同學就開着摩托車來接我了。坐上摩托車像弓箭一樣射穿了風的阻塞,來到了四必村,放眼望去整齊灰暗很舊的瓦房裡,鑲嵌着嶄新的二層的小洋樓,鄉村的小街小巷都鋪上了水泥路,可想而知,鄉村的生活也在悄然的發生着變化。 

  在朋友家休息了一下,朋友就用摩托車拉我來到了海邊,這裡的風景讓我震撼和心動。潔白的沙灘上殘留着零零點點的貝殼,這裡的貝殼各式各樣的五顏六色,雖然不大但各有各的特點,我也見過不少的貝殼,即使那些貝殼很大很華麗很美觀很吸引人。卻經不起風吹雨打人踩,而這裡的貝殼很小很普通,但它卻能經得起你的腳踩,如果經過加工,那會比較耐欣賞的。會有很大的價值的。這裡的沙灘並不柔軟,但很柔滑沒有一點污染。乾淨得讓我想躺下打個滾的衝動。海灘的北岸邊建起了風力發電站。整整齊齊的潔白的風扇塔把海灘環抱,非常之壯觀,像一排放哨的海軍在守護着祖國的領海。海風吹着風扇塔上的風扇不停的在轉動,像一架架白色的直升機在在空中盤旋。 

  海灘北邊的一片空地上海水浮着着一堆堆雪白的鹽山,這就是東方的鹽場。猶如北方冬天堆起的雪人,那麼的潔白,那麼的閃閃發光,那麼的活潑動人。也像蔚藍的天空上的一朵一朵潔白濃密的烏雲。這鹽山不像雪人那樣一到夏天就融化了,也不像烏雲那樣風一吹就散了。而是一年四季的堆在那裡,等待着鹽民們的搬移。不知不覺中我沉浸在了鹽山的奧妙之中了。 

  這時候海水的拍擊聲把我震醒了,牽動了我所有的神經,把我思緒引人了大海。茫茫的大海延伸到天的盡頭,不遠處的海中央朦朦朧朧看到有漁船搖晃。冬天的風把海水捲起了一層層浪花向我這邊的方向飄來。遼闊的天空茫茫的大海之間,海燕一會兒拍拍大海一會兒像箭直射蒼穹。海鷗不停的在大海上環繞。雖然見不到魚在海里跳躍。但也能讓我感到“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感覺。這裡的大海沒有自然生成的礁石。沒有三亞天涯海角那麼大的石頭,也沒有怪石嶙峋。但這裡的大海卻能讓你感覺到歷史的變遷,歷史前進的足跡,歷史遺留下來的回味。海水不停的拍打着,衝擊着這一堆堆用磚頭砌成的圍牆斷壁,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砌成的海防堡壘的牆壁,現在只剩下一片片的矮小的斷牆了。顏色是暗灰黑色顯得更加滄桑。在承受着海浪的拍打,風吹日晒考驗着它的堅固。摸着這矮小的斷牆,能感覺到無比的堅固。外圍都被包圍着外形像魚鱗一樣卻很僵硬的礁石。這矮小斷牆烙印着不知經過了多少日日月月海水拍打的痕迹。我跳上矮小的斷牆欣賞着大海的寬廣博大,洶湧澎湃,享受着海風吹拂的清涼和舒適,吮吸着大海的氣息。聆聽着大海的聲音。可惜是冬天,沒有陽光的沐浴。 

  不知覺中天漸漸黑了,我和朋友踏着浪花向放置摩托車的地方走去。坐上摩托車像風一樣飄回了朋友家。殺雞洗菜打火鍋,就這樣解決了晚飯。吃完晚飯和朋友漫步在鄉村小巷,體驗着鄉村傍晚的美景,感受着鄉村的寧靜。漫步回來后,已經是晚上八點鐘了,朋友建議說去海邊抓螃蟹,於是我和朋友還有他村裡的朋友幾個來到了海邊,冬天的海風很冷很大卻吹不滅我們年輕的激情。但海不作美,今晚大海漲潮,朋友說:“漲潮很少螃蟹,只有退潮的時候才會有很多螃蟹”。雖然是這樣但我們並沒有放棄,拿着燈提着桶,踏上當地稱為月亮彎的沙灘上,拿着燈照在沙灘上,追着螃蟹在奔跑。轉了一圈沒有抓到很多螃蟹,但也抓到了幾隻,這螃蟹很大,放在桶里還在不停的掙扎,這幾隻螃蟹不夠煮,最後還是把它們放生了。雖然沒有收穫,但很好玩,很有意思。樂在其中無法言表。藉著風聲,談笑聲把我們送回了家。 

  躺在床上和朋友聊聊天,不知不覺我們都進入了夢香。因為我有事,早早我就醒了叫朋友用摩托車拉我到車站,坐上了車隨着汽笛響起,車子緩緩的向前行駛去。我離開了但這裡的風景猶如一幅畫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這裡的一切好像一本書在我眼前不停的翻閱。我在這裡留下了一句話下次我還來。

您正在瀏覽: 游四必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四必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