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智與情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智與情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理智與情感 標籤:情感作文

  昨天出去鍛煉回來后,全身都被汗濕了,隨及把衣服全換了,然後在書桌前再次捧起簡 奧斯汀的那本《理智與情感》。

  基於讀書太過斷斷續續,而且容易忘記的緣故,我在看書的同時,拿了本子和筆。

  小本子用來摘錄比較經典的語句,筆則拿了一支水筆和一支鉛筆。因為是自己的書,所以決定有想法的時候,就用鉛筆在上面做做筆記。

  可以說,有了做筆記的想法后,看書似乎認真了些。

  昨天看到了威洛比因為不可言的原因,離開了瑪麗安,去外地為他將可繼承遺產的那位老太太去辦事去了。

  其實就是老太太反對威洛比與瑪麗安在一起,故意支開他,而且威洛比卻對此不明說,卻是倉促地離開。想到之前上校因為收到一封急信,匆匆離開,放了他們一大群人的鴿子時,威洛比與瑪麗安背後說人家壞話,覺得上校是故意的,再來對比一下威洛比,真的有點諷刺。

  威洛比離開的幾天,瑪麗安把自己沉浸在失戀當中,獨來獨往,一個人把自己陷在抑鬱的情緒當中。

  只到愛德華——瑪麗安姐姐埃莉諾的意中人的到來,姐姐的幸福一下子把瑪麗安從悲傷的情緒中暫時拉出來。

  可是久未相見的愛德華卻未沒有表現出與意中人相見的喜悅,反而顯得拘束,冷淡。

  談到這裡,我似乎才明白這篇小說為什麼叫《理智與情感》了,愛德華和埃諾莉諾屬於理智的一對,對於沒有把握的感情,他們情願先放在心底,不外露。而威洛比和瑪麗安則是情感外露的一對,唯恐天下不知他們是一對,結果反而打臉了。

  想想,每個人的性格不同,選擇也會不同,這也是這小說給我們思考的地方吧。

您正在瀏覽: 理智與情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智與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