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9)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9)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第一次看《理智與情感》的時候,大概還是初中,好喜歡那個活潑潑的妹妹,或許是那時候的凱特滲透了一股子古典純真的美麗,實在是太過動人。很清晰地記得,瑪麗安說,我讀的書越多,越不可能遇到真正的愛情。然後就想起布蘭登上校跟着歌聲走進來,看到鋼琴前的瑪麗安,陽光撒在臉上,光暈一地,那真是如畫一般,入情入景。

  所以那個時候選擇了朝氣的瑪麗安去喜歡。彷彿你低眉就有人猜想你是淺笑或是低泣,彷彿你歡笑就能給整個屋子帶來陽光,彷彿你端坐在那裡任旋律從指尖汩汩流出而所有人都安靜地淌在你的音符里沉醉,彷彿你可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必因為任何外界而磨滅自己的稜角,彷彿因了青春有了朝氣洋溢了才華飛揚了俏皮就可以任性地讓全世界都可以繞着你轉。

  然而那個瑪麗安只在不懂事的年紀里煥發著她的光芒。所以時隔多年,看到BBC重新翻拍的三集版《理智與情感》時,我分明地將更多的喜愛給了瑪麗安的姐姐,那個曾經在我的世界里沉默着的埃莉諾。沒有那樣環繞的光芒,沒有那麼俊俏的臉龐,只是安靜地為你分憂,然後忍着自己的悲傷,依然撐起你的希望。

  同樣的出身背景、成長經歷,然而她們於我就像是成長的兩個階段,儘管她們的差異其實只是靜態的性格問題。埃莉諾那樣的人在一個人的初期應該很少見吧,隱忍而剋制,善解人意。更多的我們都只是瑪麗安。我原來以為最光鮮美好不可企及的事物其實只是我們生命某個階段的常態,而終將被扼殺。

  那個單純到任性的瑪麗安最後還是心甘情願地安靜在她曾經不屑一顧的人身邊。而我不再迷戀自己為她披上的光暈,理智大於情感,成長真的是一種妥協。而這種妥協,我卻不想否定,就如這篇博文並不是為了紀念每個人都曾經是的瑪麗安。我不再那樣依戀張狂的任性。

  最近只是途經別人的故事,打破曾經引為宿命的大概不只是衝動。宿命都沒有了,無處安身,那不是最好的避難所么?突如其來的截然而止讓人並不好受。在我這樣羅嗦完了理智與情感的PK之後,我還是笑自己,或許我才是最幼稚的那一個。

您正在瀏覽: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9)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