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主要內容作文400字

  《開學第一課》先播放了《我的夢,中國夢》,然後就說了關於夢的演講。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每個成功人生的背後都有自己的夢想,他們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我看到了一個驚心動魄的表演,叫:搭建長城。首先用一排凳子讓大人做,再把凳子猛地抽開,這是非常難的。因為這要靠我們齊心協力,萬眾一心才可以做好這件很難的事。 

  我還看到了楊孟衡,他這個雙手殘疾的人本來想在2008年時當一個世界游泳冠軍,結果夢想破滅了。最後就當了一個很厲害的翻譯家,這都是經過他的努力。一個人要是沒有淚水,沒有汗水,沒有堅持、恆心,那夢想就不會實現。房祖名還唱了一首《別放棄》,告誡我們要取得成功,就是要堅持不放棄。所以,只有你不放棄,才有機會成功。

  《老師、老師》中,讓我們知道,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而是印度人發明的。飛行員李中華在一次駕駛戰鬥機失去控制,機艙漏油了,李中華隨時有生命危險。不過,李中冷靜,終於把自己和戰鬥機安全着陸在機場。

  我的夢,中國夢。只有自己的心中夢想,才有可能使夢想成真。所以,只有我們向夢想努力,挫折在你眼前不過只有沙粒大小!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600字

“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觀后感 

  9月1日,是一個非常神聖的日子,是一個老師復職的日子,是一個學生們都需要迎接的日子……而在這個神聖的日子裡,我們都需要上非常重要的第一課。 

  9月1日6:30分,像往年一樣的時間、頻道,我迫不及待轉到CCTV2,等待着收看在極其重要的開學第一課。 

  節目開始了,我準備好筆,紙去做一些重要的筆記。 

 (1)班的班主任是主持人王小丫,班長是喜羊羊。“為什麼要請喜羊羊?因為它聰明樂觀,是個團結小英雄,所以要請它來做班長”——(1)班班主任王小丫說道。班長說;“愛是分享的,我覺得對家和同學都有愛。”輔導員于丹老師,是一位著名學家,她嚴肅地說:“痛苦的事兩人份但就減少一半,快樂兩人一起”就增加一倍,我想大家崇拜喜羊羊的原因是它有很多的愛,團結互助,和諧友誼。人和所有動物都可以分享快樂。”班主任再次說:“對,5·12和人們分享了痛苦,其實和人分享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愛不是索取是給予。” 

 (2)班的班主任是李佳明,班長是長江七號里的七仔的主任——徐嬌,但是為什麼要請她呢?因為七仔無私奉獻,有愛就有力量,世界就會更美好。輔導員是李連杰叔叔,李連杰叔叔他說:“最厲害的功夫就是微笑,在災難面前,應該把愛獻給所有的災難者、同胞。大家可以用以下方式捐一元錢:發送到01到××××××××,災區的孩子們都希望讀書,讓我們用群從的愛心來建設一所希望小學吧!”接着攝影師就把鏡頭指觀眾席,已經有許多拿起手機在捐款了。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更美好。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看看,愛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啊!讓我們大家都擁有這美麗的愛吧!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

  今天班主任吳老師帶我們到學校階梯一室看《開學第一課》節目,我看完后覺得很感動,真是受益匪淺。

  節目里邀請了李連杰、楊孟衡、劉偉、房祖名等多個嘉賓,其中最令我感動的人物是楊孟衡。

  楊孟衡,他7歲時因為被高壓電擊傷而導致雙臂高位截肢,可這個失去雙臂的陽光男孩卻偏偏喜歡上了體育,他夢想着有一天也能夠成為奧運體育冠軍,能夠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在他13歲時,即2007年第七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將選拔出種子選手參加2008年殘奧會,在選拔賽上他失敗了,這個失敗擊碎了他的夢想。可是,後來他明白了人可以有很多夢想,要是能實現一個就足夠了。他重新踏入校園,重新拿起書本追趕別人,要成為一個同聲翻譯家。2010年他以優異成績被中山大學錄取,並取得當地文科第一的好成績。

  一個雙臂高位截肢的男孩,他失去了用手寫字的能力,他就嘗試用腳寫字,結果他用腳也寫出了一手好字,這是為什麼啊?是因為他心中有夢想,夢想的力量驅使着他前進,讓他永不放棄。

  一個殘疾人,雖然他失去雙臂,但他也沒有放棄學習,而我們身邊某些四肢健全的人,卻沒有他們那種對學習執着,堅持,永不言敗的精神。或許我們的身體比他們好得多,但我們的精神卻遠遠不及於他們。

  看了今天的節目,讓我知道:只要心中有夢,就能讓花園開出花朵,有夢就能改變世界。只要肯堅持去完成夢想,總有一天會讓夢想成為現實。我要從現在起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努力學習,沿自己的夢想前進!

  點評:夢想,能讓人產生一種奇怪的力量,產生一種信念,來支持自己的理想。沒有夢想,便沒有前進的動力;沒有夢想,成功自然只是一堆空話。成功需要夢想,夢想需要堅持,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夢想總會有實現的一天。請從現在開始,放飛夢想,追逐未來!

  指導老師:吳麗英

  東莞市橫瀝鎮第二小學六年級4班香文慧

   點評教師:季義紅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2011觀后感600字

  幸福,是每個人都想得到的,那麼,你知道幸福是怎麼來的嗎?真正的幸福都來之不易,只有三種方法可以得到,那就是奉獻、自信、成長。

  你知道嗎?奉獻是十分重要的。打個比方:有一大筐水果,有幾個同學都拿着幾米長的大勺子,想把筐里的各種水果撈起來放在自己的手掌里。幾分鐘過去了,每個同學的手裡幾乎一個都沒有,唯一只有兩個同學手上有水果。主持人問他倆是怎麼撈上來的,他們倆不約而同的說:“我先撈了一個上來放在了他的手裡,然後他又撈了一個水果放在了我的手裡。”如此看來:奉獻多麼重要啊!

  自信,是頂起人生的支柱。成龍小時候刻苦訓練,老師對他要求不斷提高,懲罰也直線上升,可是他堅持了下來,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他很自信!還有一個小孩是個盲童,卻非常喜歡彈鋼琴,可是對於一個盲童來說,有什麼好的方法能讓他成為鋼琴家的美夢成真呢?於是他們母子倆去了北京,租了一間很小的屋子。在那裡他們請教了40多位非常優秀的鋼琴老師和好幾所學校,可最終換來的是失望與自卑。後來,慈善基金會捐助他上了一所盲童學院……

  人的一生,每個人的成長之路都是不同的,有凄慘的、陽光的、也有快樂的……有這樣一對母女倆,她們的生活很感人:這一位在大學里成績很一般的女學生,本來成績不優異的她,母親卻是個可憐的殘疾人。可是他每天堅持給母親按摩,陪母親散步,給母親洗衣做飯……她挺過了四千多個日日夜夜,背後卻從不抱怨。因為她知道要面對現實,成長能給自己帶來幸福,所以一點都不感覺到自己苦和累!

  他們都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可要多多學習他們啊!

  東街小學三年級:王帥林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1600字

  夢想,在長城綻放。8月21日,被人稱為“史上最牛一課”的《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我的夢·中國夢”。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着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面向全國3億中小學生,以現場課堂的形式,講述個人與國家“大愛”的夢想。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地震,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特邀嘉賓老師李連杰、馬雲、李中華、章子怡分別用演講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述夢想成真的心路歷程;而作為輔導老師的龐清、佟健、房祖名、張靜初、陳然、韓庚、王心凌等人,則以課間操、遊戲和表演與孩子們融為一體。來自玉樹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時最小的志願者,為救援隊當翻譯拯救生命;無臂的楊孟衡和劉偉給了人們更多感動;來自舟曲遇難女孩父親和校長的講述讓人們更加珍視生命的含義和學習的夢想。從世博會到亞運會,從長城到中國,從我的夢到中國夢,夢想就是希望。在經歷了2010喜悅與磨難交織的8個月後,開學了。開學第一課告訴孩子們,堅強、努力,從長城出發,實現夢想迎着和煦的春風,邁着輕盈的步伐,我們又步入一個新的學期,青青校園,健康成長!

  現在不正是提倡五大重慶嗎?有暢通重慶,平安重慶,宜居重慶,森林重慶,最重要的還是健康重慶了!本來一個寒假是特別舒服的日子,可同學們卻有的已經變成了夜貓子了!回到學校里的日子還不太習慣必須早睡早起,可是寒假卻是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來的。

  大家可以試一試健康五字妙計:靜,動,睡,減,定。上六年級了!壓力一定很大!曾經不止發生過一起因壓力過大的自盡的人。有時還受到別人的白眼!但有一位名人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見到熟悉的校園、熟悉的老師、和熟悉的同學,開始了新的學習。可是有些同學卻不習慣呢!寒假裡走親戚、放鞭炮,天天晚睡晚起,現在都成“夜貓子”了。上課老打瞌睡,心始終收不回來,不能集中注意力放在學習上……這可到底咋辦呢?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假過春節、走親“靈丹妙藥”,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我們全班坐在電視機下邊,看着《開學第一課》節目,他們也遇到了和我們一樣的問題。接着第一位心理學家登場了,他是教我們怎樣調整好心態,我聚精會神的聽着,第一:靜;擺脫一個非常喧鬧的環境,在一個相對安靜的的環境里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可以聽一些音樂、看看書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第二:動;做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比如:摺紙、畫畫或者是做一些適當的體育活動等。第三:睡;初中生每晚的睡覺時間不能少於9小時,而我們小學生則不能小於10小時。只有有了充足的睡眠,我們才能迎接全新的一天。可我每天總是睡不着,心裡總是有壓力呢?那我就要看第四:減;減輕壓力。當遇到挫折、壓力、煩心事的時候,可以想自己的好朋友和家人傾訴,還可以聽一聽優美的音樂或去書店裡看看書,讓自己沉浸在書的世界里。一切一切的煩惱便會煙消雨散。

  第二位老師講的是飲食的搭配,看來我們始終不能違例營養膳食寶塔和“早餐要吃好,

  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這兩個基本原則,人如果吃不好,就不能好好思考,好好學習。另外老師還請了三位營養師來搭配早中晚的食品,他們做的真好,說的也真好,早餐知道要吃蛋白值較高的食品,中午知道要葷素搭配才吃的飽,晚上要吃一點脂肪少一點的食品,如果大家都吃得對,那人人都是健康的,人人都學得好。

  第三位老師教的是如何保護好眼睛。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但是現在得近視的得近視,戴眼鏡的戴眼鏡,連我也視力下降了零點幾度。老師講,首先,要做好:眼離書本有一尺、胸離桌子要一拳。眼睛疲勞的時候要看看遠處。不要在床上、車上、暗處看書,愛護自己的眼睛,最重要的是做好眼保健操,有些同學認為眼保健操是“狗不理包子”,可有可無。不行!眼保健操是為了讓我們勞累的眼睛休息才有的,不僅要認真做,還要找對穴位。這就能讓我們輕鬆學習了。

  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是學有所獲。現在,我就能開心學習,迎接新的挑戰啦

  五年級:幽香百合1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有感600字

9月1日晚上,我觀看了由中央電視台舉辦的《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大型公益晚會。 

  正如于丹老師所說,“當一個人把痛苦與人分享時,他的痛苦就減少了一半;當一個人把快樂與人分享時,他的快樂就增加了一倍。人是渴望被愛的。但是這個開學第一課,讓我們知道了,愛是給予,愛是分享,當我們能去愛別人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有力量。” 

  愛是什麼?愛是力量!“最高的武術境界就是愛,你愛別人,一定沒有敵人。愛,沒有敵人。”李連杰讓我明白了愛是力量。在世上,有一群人,他們有叫志願者。在5.12汶川地震上,有他們的身影,北京奧運會上,有他們的身影;台灣莫拉克颱風中,依然有他們的身影……:在災難面前,愛是渡過難關的武器;在平常,愛是建設祖國的動力。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付出愛,傳遞愛,那樣小愛就能匯聚成大愛。 

  愛是什麼?愛是承擔!小鵬飛因父母早逝,與奶奶相依為命,家裡並不富裕,住在一間破舊的小平房,奶奶有重病,小鵬飛每天中午跑4公里路回家給奶奶做飯,天天如此,重擔壓在了一個十幾歲的孩子身上,但是,小鵬飛堅持了9年。生活是一種挑戰,生命是永遠的希望,小鵬飛用自己的生命迎接了挑戰,點燃了希望,堅持下去,熱愛生命,相信未來。 

  愛是什麼?愛是榮耀!國旗護衛隊的大哥哥們為我們講述了升旗手的辛酸,從天安門到升旗杆,整整138步,就算腳心扎進了釘子也要忍,那滋味,恐怕只有他們自己才能知道了吧,不過,我知道,他們的心中充滿了國家的榮譽,正是這崇高的榮譽,讓人人的小愛匯聚成大愛!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相信愛會讓我們的祖國更美麗!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今天晚上,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是一個偉大的東西,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對,就是夢想!

  2013年6月11日是神舟六號飛天的日子,也是又一位女航天員登天的日子。她叫王亞平,她住在山東。很幸運,王亞平老師在八年一次的招收女航員會上,通過了考核,成為了第七批的女航員,它是我們中國的驕傲!

  當我們在父母懷裡撒嬌時,有些孩子卻在做高難度的訓練,他們就是小小跳傘員。付麗娟是跳傘員中最小的一個,才13歲。她愛跳傘,她有一顆勇敢的心。付麗娟常常不回家,她為了目標而堅持着!有夢想就不懼風雨就會勇敢前進!

  有一個很特別的人,她是汶川地震的倖存者,也是一位特殊的蘆山大地震的志願者。她有着溫柔的眼神,燦爛的笑容,她就是廖智。廖智姐姐在汶川大地震失去了雙腿,當她就要放棄的時候,是夢想讓她堅持了下來。

  我給你們講個故事吧。有一個普通的加油站女工,她的兒子小時候被診出有腦病,康復機會不大,可她不放棄,努力尋找兒子治病的方法。有一天終於找到了,就是彈鋼琴。她叫鄭亞波,兒子叫閆銘威。

  我相信有夢想就能出彩,而努力是追夢過程中收穫的美好。讓我們一起加油,我們都是老師的驕傲!!

  六年級:張卓然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觀看央視《開學第一課》。 

  晚上六點半,我就趕緊和媽媽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開學第一課》在雄偉的長城上,在優美的音樂中拉開了序幕,主題是“我愛你,中國”。 

  愛是什麼? 《開學第一課》告訴我們: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分享,愛是給予。在祖國這個大家庭里,只有我們團結友愛、和諧相處,互相幫助,信任別人,我們這個大家庭才會和睦相處、蒸蒸日上,祖國才會更美麗。 

  愛是力量。愛是最有力的,愛可以戰勝一切。擁有愛,擁有力量的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志願者,哪裡有災難,哪裡需要幫助,志願者就會出現在哪裡。有了愛,我們才能戰勝雪災、地震、颱風、泥石流……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未來就會更美好。 

  愛是承擔,愛是責任。來自瀋陽的馬鵬飛讓我感受到了濃濃的愛,他從5歲起就照顧奶奶,同時還刻苦學習。看完他的故事,我和媽媽都哭了。我知道了做人要自強,學會幫父母親人分憂解難。愛國就要做一個有責任的人。 

  愛是榮耀。宇航員楊利偉叔叔講述了他到達太空的感受,他感受到的中國榮耀。榮耀來自於強大的祖國,榮耀的背後是付出與奉獻,還有毅力與堅持。 

  看完了《開學第一課》,我知道了要學會團結,幫助別人,分享的快樂是雙倍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就能戰勝所有困難,要學會承擔責任,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把對祖國的愛轉化成腳踏實地的行動,用愛榮耀中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可愛、美麗、強大!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終身。 

  葛洲壩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李子健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800字

  美就在你身邊,藝術家羅丹曾說過一句話: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會發現美的眼睛。

  說到美,大家都會想到許多美的地方,也有許多最美人士,那麼美是什麼呢?其實只要用心去觀察,我們就會發現:美是一種探索、美是一種堅持、美是一種傳遞、美更是一種和諧。

  宇航員劉洋,她是中國第一個登上航天飛船的女宇航員。當劉洋老師到了太空時,她被太空的美深深震撼了。劉洋老師到了太空中覺得自己像一條遨遊太空的魚,十分自由。劉洋老師對我們說,當我們遠離了地球,才更能體會到地球的美麗和珍貴。

  韓美林老師筆下的動物都十分可愛,栩栩如生。那是因為他發現動物是有靈性的,是美麗的。

  只要我們保持一顆好奇和求知心,邁出自己的腳步,探索大自然的千姿百態,就會發現美是那樣的生機勃勃、獨特奇妙!

  奧運會冠軍葉詩文和焦劉洋,她們每次練習游泳都需要意志力。葉詩文說每次練習游泳時都躲在游泳池裡哭。但到了決賽,她們為國爭光贏得了冠軍,取得了金牌。正是因為她們的堅持,才有機會站在世界的最高領獎台。

  我們要創造美,聽從內心的,跟隨自己的興趣,做最喜歡的事,面對困難勇敢說不,心懷夢想堅持到底,世界會因你而更美。

  最美司機吳斌叔叔用自己一個人的生命換取了其它24個人的生命安全,他無私的精神讓整個城市都為他而哭泣、感動,因為他的心是亮的。

  美是一種光明,只要有光明,世界就不會黑暗。把愛傳播出去,用光照亮別人,讓美在接力中傳遞。

  體操男團隊長陳一冰在回憶參賽過程時,其實預賽的結果很不令人滿意,當從最低谷絕地反彈的那一刻,他們堅信:要相信隊友,互相鼓勵,團結搏擊才是最有可能獲冠的法寶。當他們擁有了至高無尚的榮譽時,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聲音在吶喊:團結能夠創造一個團隊的力量。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融入到班級,融入到團體,學會團結協作,才能克服自我的不是,創造集體的和諧美。

  從這一刻起,讓我們從珍惜發現小美開始,滋養一個大美的生命。美需要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其實只要你處處留意,美就在你身邊!

  五年級:陳佳麗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今天,老師叫我們回家收看電視節目《開學第一課》。看了之後我深受啟發。 

  一個14歲的女孩不小心跌進天坑中。她知道已經爬不上去了,可是她不肯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生命是短暫的。她爬呀爬,爬了一點又摔了下來。就這樣她三番五次地試着要爬上去,她祈禱上天能在給她一次生還的機會,讓她把這短暫的生命延伸。時間飛逝得很快,一轉眼就已經四天四夜了。但她絲毫沒有放棄,沒有絕望。終於上天給了她這次機會,用一根又細又短的木棍,創造了奇迹。 

  災難只能摧毀我們的樓房,卻不能摧毀我們中華民族的堅強。桑棗中是一座了不起的中學。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在四川的一座中學桑棗中學。他們在地震中,全校師生不擠、不亂、有秩序地從樓兩側的階梯往下面的操場上跑。一個女孩卻被地震嚇得四肢無力,跑不起來了。當每個班的老師清點自己班上的人數的時候,一位姓羅的老師發現自己班上有個同學還沒下來,也就是那位同學還在不停搖晃的教學樓中。羅老師不顧自己安危,二話不說就去了教學樓里。老師把那個女孩的手牽着就往下跑頓時,那個女孩覺得好溫暖,像是一下子就有力氣了似的,他們一起往下跑。桑棗中學以1分36秒的驚人速度,全校師生成功疏散到操場。 

  節目結束,似乎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潛力,要開始發揮作用了,我一定要堅持,要永不放棄。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今天晚上七點半,我早已守候在電視機旁,準時收看了由中央二套播出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我已經是第三年收看這個節目了,每一回的主題都不相同,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將近兩個鐘頭的節目,使我感觸頗深,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一個人一定要有夢想,否則他的生活一定十分枯燥。當然,光空想是沒有用的,一定要去實踐,不然這個夢想就是毫無意義的。但是,不能只實踐一小步就停止了,這就好比剛衝出起跑線就趴倒在地了,所以一定要堅持。如果你的夢想是不切實際的,那就不應該堅持,而是及時地調整目標。還有,在實踐過程中若是遇到了失敗,千萬不要退縮,而是應該知難而進,勇往直前,直至成功。譬如節目中所說的劉偉,儘管他沒有雙臂,但他十分堅強,為了自己的“鋼琴夢”從不放棄,刻苦地練習着用腳趾彈奏,最終走向了成功。

  其實,我也有一個夢想,我的夢想就是自己開發一款遊戲,一款能讓人心情愉悅的遊戲,讓人們可以沉浸在歡樂之中。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嗯,不錯!不過,你可得學好英語啊!因為微軟公司是美國的,上邊可全是英文哪!”於是,我下定決心,為了我的夢想,我一定要奮發圖強,學好英語。

  最後,我祝願大家,只要有夢想,就一定會成功!至於還沒有夢想的,一定要趕快為自己制定一個夢想呦!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1200字

  《開學第一課》第一節的主題是“有夢就有動力”。

  在這一節中,我們看到了在太空為我們授課的王亞平阿姨,也看到了13歲八一跳傘隊員付麗娟。他們都是自己夢想的實現者。在十年前,王亞平阿姨還是一名飛行學員,那年她是青春的23歲。而如今,她用自己的行動實現了自己的藍天夢,成為中國首位太空教師。她告訴我們,夢想如星辰,雖遙遠,但只要努力,總有天能觸摸得到。而付麗娟在她13歲時就實現了一個乾淨利落的跳傘動作,成為空軍跳傘運動大隊最小的隊員。她從小就對軍營和藍天有着很大的熱情,所以她走出了湘西小鎮,來到了跳傘運動大隊。原以為跳傘很瀟洒,卻沒料到想要跳傘之前必須做十分辛苦的訓練。她一度無法承受,但想着自己的夢想,她咬牙堅持到了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她成功了。是啊,就像那首歌《真心英雄》中說的那樣,“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想要實現夢想就應該付出辛勞。

  《開學第一課》第二節的主題是“有夢就要堅持”。對於夢想,很多人都能說上幾個,但是哪一個是我們堅持到最後的呢?我想起自己過去想要當一名記者,但當我真正成為一名小記者后,卻發現自己吃不了那份苦,結果一個暑假都沒能堅持下來,我就與自己的記者夢說再見了。想想自己,再看看那個在汶川地震中失去雙腿的舞蹈老師廖智姐姐,我的心中湧出了一份慚愧和心虛——她的故事令人心碎,她的精神卻令人敬佩。沒有了雙腿怎麼跳舞?她曾一度陷入絕望,不接受假肢,不接受勸解,活在自己的巨大失望當中。然而,她的生命中缺少不了舞蹈,她也忘記不了翩翩起舞的快樂。所以,她開始訓練,不斷的失敗,不斷的站起,最終,她贏得了自己的尊嚴,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看到這裡,我下定決心,對自己今後人生的夢想,一定要慎重,並且無論要吃多大的苦都要堅持下去!

  《開學第一課》第三節的主題是“有夢就能出彩”。很多人都覺得追逐夢想的旅途是枯燥而毫無光彩的,因為還沒有達到成功,所以不能讓人看到我們成功后的光鮮。其實,夢想貴在追尋!一旦堅持,追尋的過程也能讓人肅然起敬,比如鄭亞波鄭媽媽的故事。她是名普通的加油工,兒子是自閉症患者,為了開發其智力,鄭媽媽看視頻自學鋼琴,學了后再交給其兒子,十一年不間斷。如今,曾經還不會說話的鄭媽媽兒子已經能夠自彈自唱了,並且上了普通小學六年級——這不正是夢想的奇迹,堅持的奇迹嗎?其實,來到《開學第一課》的嘉賓很多,他們的故事也同樣令人感慨萬分,如羅田縣的鄉村教師方榮方老師。別看她這麼年輕,她可是多次被縣、鎮評為“優秀班主任”、“師德標兵”、“優秀教師”呢!方老師是當代教師的楷模,她對學生的付出、對夢想的堅持,也讓我們對她佩服不已。

  看了《開學第一課》之後,我明白了,成功是由一個個夢想組成的。堅持自己的夢想,不僅能夠實現從前不敢想象的願望,更能夠證明我們的價值,能夠讓我們找到自我、找到生活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夢想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來實現的。

  四川眉山東坡區東坡小學五年級:2389922501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1000字

09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在象徵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長城腳下繼續開講,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主線, 融入演講與互動內容,化傳統的愛國教育課為一次別開生面的聚焦"愛"的主題班會,讓所有的學生理解了愛的內涵——"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分享。在去年那令人難忘的5.12大地震中,無數的人奔赴災區,他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離開自己溫暖的家,把自己偉大而無私的愛分享給災區的兄弟姐妹。正向于丹老師說的那樣,愛不是索取,而是給予。在大地震中,我們學會了分享痛苦,有了愛,我們就有了生命的力量。作為小小的我,不能奔赴剛剛受到颱風侵襲的台灣,我可以幫助同學講解不會的習題;可以在同學不開心時,傾聽他們的心聲,分擔他的痛苦;在媽媽不舒服時,我可以幫媽媽倒開水,拿葯,揉揉頭……我要做一個體貼、懂事的好孩子。 

  愛是力量。在二班的班會中,全世界的人親眼見證了愛的力量。6個人合作,每個人伸出2個手指,把一個小女孩抬了起來。多麼神奇的力量!那麼,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相信,台灣同胞,在祖國人民的關懷下,一定能在短時間內,重建家園。 

  愛是承擔。三班的班會中,我們認識了堅強、能幹、陽光的男孩——馬鵬飛。8個月的小鵬飛失去了父母雙親,與奶奶相依為命。在他6歲那年不幸再次降臨到他和奶奶身上,因為奶奶沒有錢吃藥失去了雙目,傷心絕望的奶奶聽到了小鵬飛有力的話語“奶奶,不怕,有我呢!”6歲的小鵬飛毅然的擔起了照顧奶奶的重擔,給奶奶做飯,給奶奶按摩,帶奶奶散步……如今,馬鵬飛已經14歲了,上初中一年級,在這麼多的生活壓力下,他的成績還很好,讀着他那排的滿滿、沒有空閑的時間表時,主持人王小丫流淚了,在場的人流淚了,爸爸媽媽流淚了,我流淚了,相信電視機前的你也流淚了,全世界的人都流淚了,都被馬鵬飛那堅強的意志感動了。也正如鵬飛哥哥所說的,愛是承擔、愛是責任。是愛讓我們迅速成長,是愛讓我們戰勝命運,是愛讓我們對明天充滿希望。 

  愛是榮耀。最後一個班的班會最讓我感動,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能堅持每天升一次國旗。那是什麼?那是對祖國的熱愛,那是對祖國的祝福!聽着航天英雄楊利偉叔叔那飽含激情和鏗鏘有力的話語,我感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我為我的祖國驕傲,我為我的祖國自豪!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作為生活在幸福中的21世紀的我,雖然還不能做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我要從小事做起,從愛身邊的人做起,多為別人着想,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將來好回報社會,報效祖國!
查找更多開學第一課觀后感(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