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以心報國,以行報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心報國,以行報恩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凝望着中國地圖,它都會把我帶回百年前的那段永難忘記的屈辱歷史,輩輩先烈為救國於水深火熱之中,縱使流血犧牲也為之奮鬥,走上一條永難回頭的路,做一個英勇無畏的勇士。而望今日之中國,先輩的努力已是實現,用他們的鮮血染成的五星紅旗在空中隨風飄揚,泱泱之大國早已獨立於世界。

  我們要懷有感恩之心,試想如果沒有先烈的努力又何嘗有今日之中國,又何嘗有今日之發展,又何嘗有今日之幸福,又何嘗……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先烈,感恩祖國。

  於我一個住校生而言,對此的感受是頗深的。一月一次的月假,讓我極其珍惜,每一次回家總可以感覺到家鄉在發生細微的變化。這幾年來的發展,這個閩南小鎮換上的新衣裳,變化極大,而其中變化最大的當屬學校,新的教學樓,還多了學生宿舍樓,讓如今的我很是羨慕。當年我們讀小學的時候,可沒有現在如此之好,那時學校只有一棟老式教學樓和一棟老式教師宿舍樓,都只有三層,都有歲月沉澱的痕迹。操場的表面也只是用碎石鋪一層上去而已,有時颳風總回舞起漫天揚塵;一切的教學設備也都是極其的珍惜,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會用到。

  而今,當我每一次回到母校,都會讓我感慨萬千,時間如江水淌淌東逝,一去不復,而家鄉的發展也是如此之快;如果要我用兩個字來表達我的感慨,唯有“幸福”二字。學校不僅僅配備了現代教學設備,而且學校的面積也翻了一倍之多,教育之興,是我們的幸福,讓我們不至於成為愚昧之人,成就我們的夢想。

  家鄉的交通也是改善了不少,本是山路十八彎,極為顛簸,而現在,開了一條新路,平坦至甚,使得車流量大增;交通之興,是我們的幸福,家鄉之人,出門方便,視野開闊見識便多了,才有幸在有生之年看一看外面的世界。經濟之興,是我們的幸福,而這一切都得益於國家,所以我們要懷有感恩之心,感恩祖國。

  感恩,絕對不是一種口號,而是要發自內心去感恩,以心報國,以行報恩,身為中學生,雖未有能力為國報效,但我們必將養精蓄銳,厚積薄發,而這一日的到來已是不遠。

  感恩,絕對不是一種口號,而要發自內心去感恩,以心報國,以行報恩,感恩祖國,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要感恩祖國,就要先愛我們的父母,先愛我們周圍的一切。

  對我而言,我感恩祖國,讓我生於這個傳承五千年的中國,天天向上的中國,感謝有你。這讓我想起一首歌詞,以表我情;“你的風雨坎坷,教我學會思索;你的風花雪月,給我無窮歡樂;你的如畫江山,五星紅旗;給我一生幸福生活;你的每一場悲歡,每一次榮辱,都連着我跳動的脈搏。啊,祖國,感謝你,感謝你呀,祖國!那生我養我的山山水水呀,回蕩我感恩的歌!”

您正在瀏覽: 以心報國,以行報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心報國,以行報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