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8)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8)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兩天,我把《理智與情感》看完了。現在寫一下讀後感。

  《理智與情感》與《傲慢與偏見》出自同一個作者,內容有相同之處,這是作者1797年的作品。

  1、作者是想告誡年輕的女性朋友,在交男友的過程中,應該謹慎從事,不要輕易動情,任性行事。如果遇見一個條件優越而用情不專的男子來追求,就以身相許,女方會受到極大的精神創傷,難以自參。

  2、姐姐埃莉諾非常有見識,遇事冷靜,她的心地極好,富於情感。她懂得怎樣克制情感。妹妹瑪麗安傷心或者歡樂都毫無節制,一切都好,就是不謹慎。瑪麗安放任情感去支配自己的行動。而埃莉諾不願被這種衝動所擺布。

  3、姐姐埃莉諾心眼兒好,起初是為了無條件地幫助別人,結果卻是幫助了自己。

  4、“賣馬看母”,母親很壞,她的兒女有的也很懷。費勒斯太太的有些兒女就是這樣。

  5、19歲的露西漂亮,起初愛德華看上了她的美麗。其實露西很壞,纏住愛德華不放。後來愛德華沒錢了,露西馬上拋棄了他。在婚姻問題上男人只看女人漂亮,或者女人只看重男人的外表,都是不對的。早晚得後悔。有時還可能是陷阱。本文中的男主人公威洛比長的很帥,他是害人精。

  6、文章的作者強調,如果能有一個心地善良的配偶,會對他(她)的另一半有好的影響。相反,如果有一個心胸狹窄,更加自私的配偶,會使好人變壞,壞人更壞。

  7、本文的作者用了大量的筆墨寫了威洛比。這個人壞極了,整天無所事事,玩弄女人的感情,不止一個。他無所事事,又虛榮心極強,只是為了玩玩,一向成為習慣,他不控制自己的感情,用各種方法討好女人的歡心,又極不負責。其實他早就想娶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子為妻,來改變自己的經濟狀況,可釉讓他繼續好吃懶惰,揮霍無度。上天偏偏又給了他儀錶堂堂的外表,使他騙了不少女孩子。

  我認為外國文學里有一樣好,它深層次的剖析威洛比為什麼會成為這樣的人。作者是這樣描述威洛比為什麼會成為這樣的人。其實早期的威洛比性格開朗正直,多愁善感,卻因過早地獨立生活而養成懶散,放蕩和奢侈的習慣。他的心靈,品格和幸福都受到了無可挽救的傷害。社會環境把他變成為好揮霍、慕虛榮;揮霍和虛榮心又使他冷酷無情自私。虛榮心驅使他損人利己,追求虧心的得意。最後威洛比自己對自己心靈上的譴責,比別人受到的傷害還大。

  8、找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做自己的終身伴侶,這是作者強調的。品德,人品比什麼都重要。

  9、共同的興趣愛好也很重要。

  10、作者同樣譴責了女孩的母親。強調了父母在女孩子擇偶方面的重要性,家長心中要有大局,要掌握好大的方向,要有看透人的火眼金睛,要有見識。

  11、從作者出版這篇着作到現在,已經200年了。社會基本還是沒怎麼變,男人擇偶的要求是漂亮的女人,女人找的是有錢的男人。我怎麼不明白,人們為什麼不用頭腦去思考問題。

您正在瀏覽: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8)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