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10)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10)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理智與情感》這本書是英國文學史上傑出的現實主義小說家簡奧斯丁的成名作之一,也是她的處女作。



  《理智與情感》圍繞兩位女主人曲折的感情經歷展開描寫,以及她們複雜的婚事風波為主線,突出了“理智”與“情感”的幽默對比。姐姐埃莉諾善於用理智來控制情感,妹妹瑪麗安的感情卻毫無節制,因此面對愛情時,她們作出了不同的反映——奧斯丁以其女性特有的細緻入微的觀察力,展現了英國鄉紳的日常生活和英國鄉村的田園風光。品讀她的作品,會使人有一種在放鬆狀態下的閑適,恬靜的感覺。對於我來說,這實在是很難得的。因為種種因素,我很少能夠將外國長篇小說一氣呵成的讀下去,但是這一部作品卻辦到了,我實在很感謝作者及她的不朽着作,讓我受到了熏陶,陶冶了情操,提升了欣賞水準——因為對這部小說的特殊感情,我特意查找了它的相關信息。《理智與情感》這部小說曾被改編成電影並且是由華人導演李安執導的第一部英語影片。該片獲得了極高的評價。榮獲了包括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柏林電影節金熊獎,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編劇等多個獎項。



  這部小說不只是我們休閑時消遣的上選,而且能夠給予我們在“理智”與“情感”兩個亘古不變的話題上找到平衡點的啟發。

您正在瀏覽: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10)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