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1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11)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是簡·奧斯丁的。我非常喜歡她的另一本書《傲慢與偏見》。我覺得她的書的情節跌宕起伏,讓我似乎讀了一點就再也放不下了。一看到她的這本《理智與情感》就不放下了正在讀的《包法利夫人》。還好,我的選擇是對的!這本《理智與情感》似乎帶給我太多的意外了。我從沒想過,小說的劇情還可以是樣子的。當然,我更喜歡作者本人。知道嗎?從這本書里我所感悟到,或是學到的格言:世界憑理智來領會是個喜劇,憑感情來領會是個悲劇嗎?

  這本書講述的是理智的姐姐和感性的妹妹。妹妹在愛情上受到了無限量打擊,隨後,終於明白了,理智是要的。最後,都找到了愛,所愛的人。過上了美滿的生活。與許多當時英國的小說不同,都在用悲慘的結局去抨擊當時社會的險惡的時候,簡·奧斯丁去卻塑造了圓滿而讓人嚮往的結局。當然,就這,在看完人的小說的時候,你會覺得,當時社會的骯髒與腐朽,甚至,你會懷疑,世界上真的有最聖潔無私的愛情的。可是,當你看完簡·奧斯丁的作品之後,你的那種消極心態,就會被作者的魔法趕跑了。

  我相信,作者同一樣。不願去承認,也不願用黑色幽默去諷刺愛情。她試着用良知和美好的結局來喚醒人們的渴望,來教導,要善良。要相信,愛情真的。

您正在瀏覽: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1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智與情感》讀後感(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