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夕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農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位作家陪着父親去農田收穫花生,每天去的時間都是傍晚時分。

  作家很快樂,跑來蹦去的拾着花生,時不時的張望着遠方玫瑰紅的雲、湛藍的天空、纏綿蜿蜒的綠山都是那麼美,看得出他很高興。

  第二天,作家心情不錯,手腳麻利多了,經常幫父親刨花生有時還哼唱幾句。

  第三天,作家看着籃中收穫的丁點兒花生有些心急了,時不時的看着手錶,她的話少了很多,父女之間也只剩下沉默。

  第四天,還有一小塊花生地沒有收穫,作家有些要放棄的心理了。

  “爸,還有這麼一小塊花生地,不然,我們不要了吧,今年的雨水特多,花生的根都爛在地里了,這麼費力還收穫不了多少花生,還不如在家呢!”父親抬頭看着她怏怏的表情。

  “女兒,做事情要善始善終不要半途而廢,這點你一定比我這農民更清楚吧!”父親又抓緊刨了幾下,作家低下頭,玩着手中的泥巴。

  “可是,我們耗費了這麼多時間和體力在這小塊花生地上,我覺着不划算。要知道我可以寫很多東西了。”作家看着父親微蹙的眉頭,不說話了。

  “有些時候需要幹些體力活動來調劑一下生活不對嗎?你用快樂的心情看山看水看樹,以樂觀的心情對待收穫,這樣不照樣很有收穫、很快樂嗎?”父親放下了鋤頭,似乎預備好好教育一下孩子,畢竟收穫是他最大的快樂。“不多吃苦怎麼能收穫更多呢?既然已經開始了就要馬不停蹄的幹下去。”

  作家長吸了一口氣,看着父親嚴肅的臉,笑了,“誰怕吃苦啊!只是怕為了一點兒成果浪費了很多時間。”作家抖抖手中的花生,將它們放入籃子中。

  “這是爸爸的錯,我只顧收棒子了,讓花生在土裡呆的過頭了,不然很容易拋收的。”父親有點兒抱歉的笑着,他盤算了一下刨花生所用的時間足以讓女兒寫一篇中篇小說了。

  “不然,你回去吧!”父親笑着說,作家看着他欣喜的笑着卻一動不動。

  “爸,刨花生吧,我支持你。”作家麻利的幫父親刨着花生。

  “女兒,為什麼不走呢?你可以——”

  “爸,如果我想走的話,早在第二天我不幹了。但我留下來了,是因為我知道我不是為了收穫花生而來的。”作家很帶勁兒的乾著,“我是為了陪你。親情比一切都重要多了。”作家笑靨如花,父親也呵呵的驕傲的看着女兒,心裡甜甜的。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夕農 作文推薦:

  • ·夕農900字
  • ·夕農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夕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