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優越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越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幾年來,優越感一直是一個很火的話題。優越感,顧名思義,就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強,思想比別人高深,愛好比別人高雅等等。

  優越感存在於各大圈子,它帶着自視甚高並看不起別人。出國旅遊的看不起國內旅遊的,用日本文具的看不起用普通文具的,看美劇的看不起看國產劇的,看名著的看不起看青春小說的,玩單機遊戲的看不起玩網絡遊戲的......優越感存在於各個地方,實際上優越感並不是像這個詞一樣的新興事物,它是人類基本情感自大與貶低他人的融合。

  優越感不僅存在已久,而且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甚至是名家大師,只是多少與觀念的問題。我們很難說勒龐在《烏合之眾》中寫下:“群眾的意見只是愚蠢的疊加”的時候沒有優越感,我們很難說古代清高之士看着凡人為爭名奪利不擇手段時沒有優越感,我們很難說那些站在人類思維巔峰的人看着思想落後、一昧從眾的人時沒有優越感......優越感人人都有,而且不可能完全克服。但也並不是沒有減輕的方法。

  首先就是了解自己,不能只看到自己美好的一面,更要看到自己人性的黑暗面,了解到自己也和其他人一樣有不好的地方。然後就是了解世界,了解到自己並不是遙遙領先,自己的頭頂還有無數的人,而在自己有優越感的方面,也有人做得更好。最後就是輕視美名,因為優越感說到底是為了產生讓自己感覺比別人更好的,實際上是自己渴望被承認與被鼓勵的表現,才會一直渴望認同,別人無法認同,只能在心裡抬高自己了。而只要認清本質,只要自己做的更好,別人的認同只是錦上添花,有或沒有都不會帶來任何實質性的進步。

  留一點優越感也是好的,可以讓自己保持自信,但過猶不及,過多反而會產生自負。所以合理看待優越感是十分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優越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越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