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危險的優越(教師手記之74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險的優越(教師手記之743)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危險的優越(教師手記之743) 標籤:危險的遊戲作文 危險的嘗試作文 手記作文 我的優點作文



  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大人們在孩子身上花費的也越來越多了,而且有為了孩子而不顧一切的意思。有人說,掙錢是為了孩子,改善生活是為了孩子,自己的努力也是為了孩子,似乎所有的東西都是為孩子創設的,將孩子的未來看作是自己現在奮鬥的目標,將孩子的明天當作是自己成功的希望。

  當然,這樣說的人有一大部分也是虛有其名的,其中不乏隱藏自己的用意。不過,在現實中大人們給孩子提供儘可能好的優越環境、生活條件卻是實實在在、不容置疑的。可以說有不少家長買汽車,就是為孩子買的,為了孩子不受風雨的侵襲,不受嚴寒酷暑的折磨,為了讓他們有一個舒適的乘坐環境,當然也為了自己能享受到同樣的樂趣,有些經濟實力的人就買起了車子。

  生活實在不錯了,出入都是小汽車,孩子們用不着走多少路,也幾乎用不着經受任何的風雨考驗,只需待在車內安穩地享受生活的快樂,有時吃點東西,有時聽點音樂,有時與父母聊聊天,書包之類的要用的物品也全都可以躺在車裡享受快樂。所以,現在的孩子長得越來越白嫩、可愛,像是一朵朵暖棚里的小花,飽滿而鮮亮。

  但這樣的孩子,體質就是差得很,不僅體育老師皺眉叫苦,其他老師要搞點什麼活動也總犯難:孩子們吃不了苦!一說到體育課上的跑步,除了幾名貪玩的孩子想一顯身手之外,大多數都是在內心叫苦不迭的,如果讓他們將這呼聲喊出來的話,震耳欲聾。怕累、怕苦、怕流汗,是共同的思想。想一想,在家大人們什麼事都包辦了,不讓他們染指任何的臟活累活,生怕讓孩子受委屈、受苦累,天冷了不讓他們用冷水,天熱了打開空調享受冷氣,而今要在學校里做這麼辛苦的運動,孩子們自己想想都不甘。

  因為在他們心裡,有着一種不可超越的優越感。這種優越感,是父母們不斷強化形成的,不論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在物質上,大多數家長都會滿足孩子的正當的要求,而不附加任何條件,沒有設置任何困難;在精神上,孩子是家裡的寶,一個全家幾代人的唯一獨苗、共同希望,總用一種厚望寄托在上面。這樣的感覺,孩子不可能沒有體會到,出則送,入則接,也便成了常規,一旦有時打破了這個規矩,他們還少不了要發脾氣:難道你們不愛我了嗎?

  這樣的優越讓父母長輩們也越陷越深,他們只看到別的孩子享受着大人們提供的高檔生活享受,只覺得自己與之相比委屈了孩子,多麼希望自己也能為孩子撐起那樣庇護的天空,讓孩子有一種安逸的生活,讓他們快樂的成長。於是大人們不斷地為孩子作着奉獻,不斷地提高着孩子的優越性,為了讓他們可以有一個更加令人羨慕或讓自己心安的生活環境,就更加努力地做好。

  孩子們似乎越來越高貴了,有貴族化的傾向了,不僅是攀比,更是一種奢靡,出入高級場館,大人們都要帶着孩子,這叫見世面;接受文化藝術培訓,要用最好的老師,最高級的設備,這叫緊跟時代,領先他人;吃穿用上,都要用名牌、高檔東西,這叫享受生活。或許有人認為這從小培養了孩子的一種高貴氣質,能讓他適應高層社會生活,卻偏偏忽略了孩子最重要的作為人的一些基本品質和素質。

  人,在還沒有長成之前,他需要經受風雨的洗禮,沒有這些考驗是不知道世間還有這樣的疾患的,也是不會去珍惜現有的幸福的,更不會用自己的奮鬥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有的只能是一種浮誇和虛妄。讓我們一起打造孩子堅硬的翅膀,讓他們挺起我們民族的脊樑吧!

  (時2008-01-06)

您正在瀏覽: 危險的優越(教師手記之74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險的優越(教師手記之74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