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玖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玖歌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母親轉過身來,看都沒看我一眼,全沒了平素的溫柔笑意,喚了嬤嬤,要把我帶出宮去。

  我不願意,抱住母親的裙擺大哭。不,我不要離開娘!要走和娘一起走。

  可是娘轉過身去,從我們宮內城牆向外眺望,雲淡風輕地說,娘不能和你在一起,你要出宮,去找你爹。

  外面黑雲翻滾,預示着一個朝代即將結束。人心惶惶,聽宮人來報,起義軍即將打入皇都。 已經沒有時間可以猶豫。母親喚我過去,輕輕抱住我,我心中一喜,以為母親回心轉意,不會再丟下我一個人。可是轉瞬母親的笑容消逝,頸上一痛,眼前一黑,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等我醒來,已經身在宮外。我沒有看到起義軍是如何張狂地打入皇都的,沒有看到我的皇室血脈是怎樣血流成河的,沒有看到我陳國的子民百姓是怎樣伏屍千里的,更沒有看到,我風華絕代的母親是怎樣縱身一躍跳下城牆,然後血液滲出那件白素衣裙上開出了鮮艷的花朵。我只是無助地抱膝,聽着和我一起活下來的老嬤嬤,給我講述她看到的一切。

  那一年,我十三歲。

  卻瞬間從地位尊貴的長公主變成流落民間的小乞丐。

  後來嬤嬤問我,公主,你恨嗎?

  我搖搖頭說,我不恨。恨誰?皇叔嗎?母親嗎?還是那些僅為生存而起義造反的百姓?

  嬤嬤看着我,開始沉默。

  更何況,我能活着出來,是母親用性命換來的。母親相信父親還活着,我也相信,我一定要去找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玖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