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玖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玖歌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八

  當時我並不知道自己哪裡說錯了。我安慰自己他或許只是不喜歡我叫他心愛的飛鳥阿青這個名字,可是又隱隱覺得事情不會這麼簡單。

  彼時我並不知道,那個名字,關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我的師父,君流玉念念不忘的心上人,她的名字,就叫阿清。

  當時我只是個涉世未深懵懂人事的少女,還不懂一個男人,愛人至深是怎樣的感覺,更不懂心上人死在自己面前又是什麼感覺。恐怕直到現在,身居后位,我仍是不能懂。

  懷念師父君流玉到此為止,我的夫君戰楓來了。他一身黑色龍袍,嘴角微微含笑,兩個笑渦很迷人,信心滿滿,當日師父把我托給他的時候,他就是這樣迷人的笑。

  他笑着拿來斗篷,黑色袍子襯着他的身姿更加偉岸,他張開雙臂,不急不緩地走近我。

  我回笑,擁抱他。

  他喃喃而語,玖歌,多日不見,你可有想念我?

  我拍打他的手臂,輕輕道,你還好意思說,當初離開我,幹嘛瞞着我,你不就是怕我纏着你么?

  他哈哈大笑,愛憐地挪動手撫摸我的頭髮,傻玖歌,我去應戰,不是遊山玩水,那樣危險,怎麼能帶你去?頓了頓又說,玖歌,為我留起長發吧。

  我幸福地縮在戰楓懷裡,點頭。他的手輕柔地順過我的頭髮,我感受到他因長期握兵器而起繭的手掌,可是溫柔亦讓我無比眷戀。

  如今我的頭髮已經齊耳,當初師父身陷囹圄,為救師父而一時衝動,剪掉頭髮,今日卻有些懊惱,短髮卻是礙事。比如做皇后,很多禮儀需我參加,短髮顯得沒有威嚴。

  戰楓卻突然開口,玖歌……

  嗯?

  戰楓猶豫了一會兒,開口道,你,不抽個時間去看望你師父么?

  我疑惑地抬起頭,望着他複雜的神色,捉摸不定,問,戰楓,你見過君師父了?

  他淡淡的望着我,眼睛閃爍着光芒,那光芒直穿我的心臟,我心中一痛,使勁掙開他的懷抱,站穩雙腳,道,事到如今,我將性命都託付給你,你依然懷疑我的心不在你這裡?

  他沉默不說話,依然看着我。

  我的淚水緩緩流出,裝作不在乎,笑着說,我以為這麼久以來,發生了這麼多事,你或許已經打消了對我的懷疑,這麼多天來,你人前裝作與我恩愛,實則對我冷漠,你我本就心生芥蒂,白擔夫妻之名。我走,你廢后吧。

  我欲脫掉身上繁重的皇后禮服,他有力的手握住我的手,微微皺眉,玖歌,你想多了。

您正在瀏覽: 玖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