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玖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玖歌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叫九歌,白玖歌。

  我的父親是個蓋世英雄。

  我的母親是衛國的安和公主,是陳國覆滅后被齊國加封的貞靜夫人。 做了幾天小乞丐,飽嘗了饑寒交迫是什麼滋味。剛開始我萬分想念我的母親,可是想起母親一襲白衣似雪,對我說,你要活着,去找你爹。

  可是沒找到爹,卻找到了師父。

  那是一個異常寒冷的清晨,我是被凍醒的。醒來發現地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雪,空中有雪花飄飄洒洒。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手腳已感覺不到冰涼,都是麻的。我回頭喚老嬤嬤,卻不見她蹤影。

  我叫她,阿奶!阿奶!

  是她告訴我,我們已經不是在皇宮,不能再叫她嬤嬤,所以我便叫她阿奶。

  我想告訴她,我餓。

  我蹲下細看,薄薄的一層新雪下面有凹下去的痕迹,像腳印。我知道,這一定是阿奶的。於是我決定去找她。

  順着腳印,當我找到她的時候,我只看到她熟悉的身影躺在雪裡,旁邊站了個白衣偉岸的男子。

  有一種恐懼席捲而來。那一剎那我突然想到我的母親,想到母親跳下城牆在我夢中無數次的回放,想到那些血淚相和流的慘死的黎明百姓……我撲過去,抱住阿奶。 輕輕喚她,阿奶。你醒醒。

  可是她緊挨閉着眼睛,沒有聽到,沒有看我,也沒有動,臉色蒼白。 然後我聽到身後雄健有力的聲音,你阿奶已經死了。

  眼淚一瞬間決堤。像賭氣似的,我站起身來,跑向男子,緊握拳頭,在他茫然不知我想做什麼時,拳頭一下又一下地打在他身上。

  他可真瘦,打在他胸前骨頭上,硌得我的手生疼。

  我以為是他害死了我的阿奶,所以拿他發泄。後來我才知道,阿奶去給我找吃的,路上就倒下了。阿奶年紀大了,又跟着我過這種饑寒交迫的生活。 那時他抓住我的手,他的手掌寬厚有力而溫暖。他面無表情,說,小丫頭無聲黑白,怎麼上來就打人?

  我說,這裡只有你,而阿奶死了,你怎麼敢說跟你沒關係?

  他說,我路過此地,只是好心救治這位老人家,只是晚了一步,她已經沒氣了。你倒怪起我來。

您正在瀏覽: 玖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