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存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存陽光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看到你的前面有陰影,別怕,那是因為你的後面有陽光。

  ——題記

  “陽光”在字典中有兩種解釋:一是日光,二是樂觀。心存陽光便是要以一種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面對生活給與我們的一切。

  最近剛剛進行了一次摸底考試,成績很不如意,讓我一度陷入了痛苦之中,在這樣高手如林的環境中我感到了壓迫和緊張,覺得自己很沒用,根本無法與別人競爭,曾經陽光無比的我現在卻常與淚水做伴,我也不禁問自己:我是怎麼了?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是什麼拉你走向平庸》在小學的時候我們總是覺得自己很厲害,不拿第一也要第二;而上了初中,對手漸漸多了起來,認為有個前五,前十就不錯了;等到上了高中,和你朝夕相處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覺得保住前二十都已難得,甚至滿足於不掛科,在及格的邊緣掙扎。是我們自己安於現狀,一步一步走到了現在的位置。

  “唉!真倒霉,昨天剛買的白襯衫就颳了個大口子,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聽到了我的抱怨同寢的朋友拿起我的衣服,左看右看,突然閃着眼睛說“我幫你補補吧!”“你?”我將信將疑地看着他,“算了,拿去補吧,反正考試也考不好,衣服好不好也無所謂了,隨便縫兩下吧!”

  第二天我抱着不大的希望接過衣服,驀地被深深震撼了:那個大口子已變成了幾根梅枝,起毛的線頭已被傲然的梅花取而代之,一片精神的場面,隱約間,陣陣清香撲鼻而來。雖然我的心情不好,但還是被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打動了,由衷地發出讚歎:“哇,真是太美了!”

  朋友沒有笑,只是輕輕地說:“補了,本來就是一種遺憾,但只要你勇敢地面對它,也能把它變成完美。這就像內心的傷,雖然無法彌補,但只要你勇敢站起來,積極去面對,也能讓它開出美麗的花朵!”

  我獃獃的,被她的話怔住了。“以前那個開朗的你到哪去了?”是啊,以前遇到什麼我總能微笑着面對,只要心中有陽光,又有什麼黑暗照不亮呢?曾經的傷並不可怕,只要心存陽光,勇敢地去面對,也能把它變成完美,別擔心面前有黑暗的陰影,相信背後一定有溫暖的陽光!

  我抱緊那件復原的襯衣,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心存陽光,微笑着,彈奏從容的弦樂,去勇敢面對挫折,去細細品味憂傷,去好好沐浴傷痛,去拼搏迎接幸福!

  要時刻保持一顆陽光向上的心,因為我知道,即使我們兩手空空,伸出窗外,只需簡單的一握,在我們的掌心永遠有一種幸福的陽光……

  高二:鏡子

您正在瀏覽: 心存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存陽光 暫無評論